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蔡振华韦迪领衔访问团 中国足球组团已赴日取经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10月19日11:27

  昨天下午,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为首的访问团前往日本东京,对日本足球进行实地考察。和以往考察不同的是,此次前往东京的团队基本上都是高层领导。除了体育部门,还包括国务院研究室、中国教育部门、国家发改委的相关负责人。

  赴日考察团总共有11人。在日本方面得到的名单中,蔡振华的名字写在第一个,韦迪的名字排在第二。今天上午,考察团将拜会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还将前往日本的驹场高中考察校园足球。明天,考察团将会拜访日本文部省(教育部门)负责人,并于当天下午听取日本J联赛负责人对联赛情况的介绍。

  21日,考察团将前往浦和红宝石俱乐部参观,22日现场观看横滨水手同浦和红宝石的比赛。

  ○前几次考察效果不明显

  据足协相关人士介绍,中国足协前往日本考察已有将近十年的历史。谢亚龙在担任足管中心主任期间曾亲自前往日本进行实地考察,足协前联赛部主任郎效农、马成全也曾到过日本。

  去年,在某体育公司的帮助下,中超公司也到日本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中国不同的是,日本J联赛委员会完全从足协脱离,他们以社团的形式来经营J联赛。而现在的中超公司只能负责商务工作,联赛的赛程安排和比赛管理依然归中国足协所有,并没有做到真正意义的管办分离。

  谈到中国足协以往的考察时,日本足球教父川渊三郎先生认为效果并不是很明显,“我们其实也没什么隐瞒,该告诉的都告诉了。”只是,昨日出发的考察团和以往有所不同,这次考察团中国足协的代表仅有两人,此次考察也将就日本体育和教育结合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日本人不知中国队换帅

  在10月11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日本8比0大胜塔吉克斯坦。对于已经确立亚洲第一的日本队来讲,中国队或许并不是他们真正意义的对手。对于中国队的情况,他们了解不多。日本足协专门负责国家队的原博先生竟然不知中国队现任的主教练是卡马乔,“中国选卡马乔担任主教练了?”

  原博先生认为日本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跟联赛的健康、有序发展有很大关系,并且认为日本足球的群众基础很好,这可以保证足球人才源源不断输送。至于卡马乔,原博先生表示:“我很了解卡马乔,对他过去的执教经历也很清楚,但愿他不要在发脾气的时候跟中国足协吵架。”据新京报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