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蔡振华韦迪飞赴日本取经 国务院中央部委等随行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10月19日05:28
  本报讯 昨天,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为团长的考察团飞赴日本,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学习日本足球的发展经验和先进理念。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随蔡振华一起出访,同行的还有教育部等中央部委的代表。

  此前,体育总局一直在对中国足球进行着深入调研。从地方体育局、地方足协到职业俱乐部、学校的代表,都曾应邀参加过这种高规格的调研活动。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数蔡振华亲自与中超、中甲俱乐部的投资人座谈(上个月,蔡振华曾来杭作过调研,本报9月20日B10版有相关报道),就如何发展职业联赛的问题广泛听取意见。

  既要深入了解自身情况,也要向足球先进国家学习。本次赴日考察,也同样不局限于足协乃至总局的视野。除韦迪外,足协仅有一名外事部工作人员随行,考察团的其他成员则来自财政部、教育部等中央部委。近年来,中日足球之间有过很多交流,但如此规格,还是第一次。之前在努力推动校园足球的过程中,体育总局就已经与多个中央部委有过合作。特约记者 隋海涛

  一场9∶0的默契球 就在现场的韦迪“不作评价”

  正在南昌进行的城运会足球赛前日上演了一场默契球,小组赛最后一轮沈阳队9∶0击败了实力不弱的吉林队。足协掌门人韦迪当时正在现场观战,他的态度是“不作评价”。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