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三届全国残疾人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浙大开幕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10月19日05:27
  本报讯 昨天上午,第三届全国残疾人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开幕。会议持续两天,由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和第八届残运会组委会主办,共收到残疾人体育科研论文和专题报告100多篇。主办方说,这是有史以来我国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残疾人体育科研会议,有来自全国残联、体育系统以及40多所高等院校的100多名残疾人工作者、专家和学者参加。

  会议在杭州圆正启真酒店举行,酒店三楼会议室外面,陈列了各位作者的论文观点。大致浏览了一下,多数写一些残疾人养生保健康复的,还有一些残疾人儿童教育上的建议。比较吸引我的是北京体育大学练碧真、卢雁合写的《轮椅篮球战术基本理论分析》,有3万多字,比较精炼,还配有一系列战术图。主办方说,国内外还没有这么图文并茂系统介绍轮椅篮球战术的。(记者 罗传达)

  今日看点

  到钱塘江边为马拉松选手加加油

  第八届残运会今天进入最后一天,所有赛事都将在中午收尾,最具看点的无疑是马拉松比赛。

  本届残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共设8个小项,女子4个级别均为半程马拉松,男子4个级别则为全程马拉松。这些挑战自我的残疾人马拉松选手中包括盲人(T11-T13级)、肢残选手(T45/T46级)、轮椅选手(T52-T54级)和聋人选手(T60级)。今天早上8:00,比赛在杭州经济开发区之江东路准时鸣枪,广大市民不妨利用休息日的机会,到钱塘江边为这些可敬的运动员们送上掌声。

  今日其他赛事

  轮椅篮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8:15-12:15

  盲人足球(浙江财经学院) 8:00-12:30

  残运会马拉松比赛线路图

  注:半程马拉松往返一次,全程马拉松往返两次。

  作者:罗传达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