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足协杯半决赛国安战鲁能 帕帅盼90分钟解决战斗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10月19日11:35

  本报讯(记者 高炜)今晚,北京国安队将在足协杯半决赛中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本场比赛采取一场定胜负的赛制,如果双方在90分钟内战平,将直接进行点球决战。在昨天的训练中,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特意让队员演练了点球,但他表示,希望本队能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并不想通过互射点球决出胜负。

  今年足协杯规定,上赛季中超联赛排名高的球队占据主场之利,由于鲁能队的排名比国安队高,因此今晚的比赛鲁能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本赛季中超赛场,京鲁两强交锋两次,均以平局收场。谈到双方的第3次碰面,帕切科说:“我们针对这场比赛的备战工作和以前没有任何区别,每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都必须全力以赴。”

  昨晚,国安队到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踩场训练。从训练的情况看,全队目前并无伤病号,所有队员都具备上场比赛的条件。对此,帕切科感到很欣慰,“所有队员都可以出战,我觉得很幸运,这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包括队员在赛场之外能保持很规律的生活。”

  由于双方今年两次交锋均打成平手,所以帕切科担心今晚仍无法打开局面,于是他在训练中安排了点球演练。值得一提的是,个别点球命中率一贯很高的队员都罚失了点球,包括徐亮和王晓龙。对此,帕切科表示理解,他说:“点球不是经过训练就能变好的,这与队员的心理有直接关系。当队员非常自信时,他在罚球的一瞬间会觉得球门非常大,否则他会非常紧张。所以我希望能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不希望靠罚点球分出胜负。”

  有消息称,国安俱乐部悬赏100万元人民币,激励队员击败鲁能。不过,俱乐部表示,从未和球队提过赢球奖金的事,这不是国安的传统。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说:“其实每到重要的比赛,我们都是告诉队员,只要打出令人满意的比赛,绝不会让你们的努力白费。至于悬赏的事,我觉得没什么实际意义,完全是炒作。我们并没有什么压力,压力在对手一边,他们更加输不起。”

  作为以前在葡萄牙博阿维斯塔队和帕切科共事的老朋友,鲁能队主教练巴博萨很想战胜老帕率领的国安队。“我对帕切科非常熟悉,很了解他的工作方式,而且看了好几场国安队的比赛录像。当然,我想帕切科对我们的情况也非常了解,所以双方在这方面都是公平的。”

  昨天的训练,鲁能队也安排了点球练习。巴博萨表示,我当然不希望拖入点球大战,但如果真的踢点球,我们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

  今晚另一场半决赛将由天津泰达队主场对阵上海申花队。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