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王万鹏将因“竖中指”遭重罚 王栋或同样遭追罚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10月19日11:36

  本报讯(记者 高炜)记者昨天获悉,长春亚泰队球员王万鹏因在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向球迷“竖中指”,将遭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重罚。根据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的相关规定,他很可能将被停赛8场(包括预备队联赛)。

  15日晚国安队与亚泰队的比赛中,亚泰队上半场扳平比分后,王万鹏一边庆祝本队进球,一边伸出双臂,竖起中指,指向看台上的球迷。尽管这个不文明的行为没有被当值主裁判看到,但现场的摄影记者捕捉到了这一画面,拍下了照片。赛后,比赛监督了解到相关情况,将王万鹏带有侮辱性的举止写进了比赛报告。足协职业部、纪委会官员收到比赛监督的报告后明确表示,对于王万鹏的违纪行为,足协绝不姑息,肯定会严厉处罚。

  昨天,王万鹏应纪委会的要求,亲自到足协就自己的行为进行解释和陈述。据了解,他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并通过媒体公开了一份向球迷道歉的公开信,希望足协能酌情减轻处罚。针对“竖中指”的行为,足协今年曾给予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停赛8场的处罚。因此,有了这样的判罚先例,王万鹏难逃重罚,等待他的很可能也是停赛8场(包括预备队联赛)、罚款5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另外,亚泰队队长王栋在与国安队的比赛中用身体顶撞主裁判,也将受到纪委会的追加处罚,停赛场次预计在4至6场之间。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