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专访奥运冠军杨文军 海南建皮划艇基地确有优势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10月19日11:52

  “海南有海也有湖、冬季气候宜人,建皮划艇和赛艇基地有先天优势。”今年28岁的两届奥运会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江西人杨文军说。

  在南昌城运会上,东道主南昌体育代表团将皮划艇和赛艇列为主要夺牌项目,而身为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杨文军则是这两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在今天的赛艇赛场上,记者遇见了正在“督战”的杨文军。自从杨文军两夺奥运冠军后,赛艇和皮划艇变成了江西竞技体育的强项,在城运会预赛上南昌队表现出色。对此,杨文军说,各队都非常重视赛艇和皮划艇项目,南昌队想在决赛时重演预赛夺7金的成绩比较困难。

  尽管海口没有成立赛艇和皮划艇队,但杨文军很看好赛艇和皮划艇在海口的发展前景。他说:“赛艇和皮划艇既是奥运会的金牌大户,也是一项受人欢迎的休闲体育项目。海南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皮划艇和赛艇项目可以派上用场。在国外,很多白领阶层的人士常常将皮划艇列为首选休闲项目。像以前我在欧美训练时,经常有不少业余玩家和我们同场训练。”

  杨文军认为,海南应该考虑建一个皮划艇训练基地。“这样可以吸引国内外皮划艇专业队冬季来海南冬训,扩大海南的知名度。”他说。

  目前国内有三个皮划艇训练基地,它们分别在浙江、云南和黑龙江。其中名气最大的是浙江千岛湖训练基地。“不过,千岛湖冬天的气候比不上海南。其实,皮划艇比赛不一定非要在淡水湖面上举办,在海上一样也能比。像多哈亚运会皮划艇比赛和大连全国锦标赛就是在海面上举行。在这方面,海南的优势可不小。”

  本报记者 王黎刚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