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盲人记者用心记录 与运动员心灵上的平等沟通

来源:生活新报
2011年10月19日12:09

        在赛场上不停地采访,在电脑上做文字编辑,甚至利用源代码制作网站……很难想象,这些事情是由一个盲人来完成的。作为赛场上的一名盲人记者,采访工作自然会有很多困难,但梁江波说:“其实我能更容易和盲人运动员达到心灵上的平等沟通。”

        “作为一个视力有障碍的人,能成为残运会的记者,在比赛现场用我自己独特的视角,向盲人朋友们传递残运会的快乐,对于我来说,是 件非常开心的事情。”梁江波告诉记者,作为全国首个语音互联网络“牵 手热线”的平台编辑和主持人,他从 2007 年开始就以记者的身份先后 采访了特奥会、残奥会以及残运会。而这次参与报道残运会,则重点关 注有盲人运动员参与且较为重大的赛事活动:“我了解他们的心声,和他们有着心灵上的平等,我希望用 我的声音传递出他们的情感。”

        不能亲眼看比赛,梁江波就用耳朵去听比赛的进展。每到一个比赛场馆,他都会拿出录音笔,采访赛场上的运动员和场下的观众:“看不见其实不是大问题,相反,我比普通的记者更了解盲人选手们的生活工作学习状态,所以我采访 的时候更容易拉近关系,他们也会觉得很亲切。” 本报特派杭州记者史惠芳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