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足协杯半决赛客战鲁能 点球定输赢国安有所准备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10月19日13:58

  本报讯(记者杨阳)今晚足协杯半决赛的输赢可能会由点球大战来决定。

  昨晚,国安和鲁能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的赛前训练中,国安进行了两轮点球练习,而鲁能更是全封闭练习点球。根据以往数据,如果比赛真的拖入点球大战,国安并不占优势。

  ●点球·可能性

  两次交手平局 双方主帅知根知底

  在联赛中,国安与鲁能两回合的交手均打成了1比1的平局,老帕与鲁能主帅巴博萨更是相熟多年的好友,使得两队进入点球大战的可能性倍增。

  根据足协杯比赛规则,如果双方在90分钟的常规时间内打成平局,将不进行加时赛,而是直接进入点球大战,这样的比赛规则使得点球大战发生的概率大大提高。

  谈及与对手主帅相互之间熟悉对于比赛的影响,老帕表示:“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均等的,我和巴博萨确实非常了解对方。经过了两次交手,我们和鲁能也相互知根知底,对于对方的24号(吕征)我们肯定会进行针对性的布置。”

  鲁能主帅巴博萨则更加直接地认为两队在常规时间内打平的可能性很大。他说:“前两次我们都打成了平手,第三次交锋很可能还会是平局。”

  ●点球·命中率

  国安不占上风 取决于门将的发挥

  尽管国安在联赛中获得了比鲁能更多的点球,但在命中率上,国安却并不占上风。

  本赛季,国安在联赛中共计获得6粒点球,命中其中的4粒,而鲁能则是3罚2中,两队的点球命中率均为66.7%。

  而在点球失分上,两队均被判罚了2粒点球无一扑出,可见即便作为国内最好门将的杨智也不是扑点球的专业户。

  点球的命中率在老帕看来并不是通过训练可以提高的事情,而是和队员的心理有关。“当一名球员非常自信时,他走到球门前的时候,球门就会变得非常大。但当他不自信时,对面的守门员就会变成一个怪物,球门也会变得非常小。”老帕说道,“另外,点球的命中还取决于守门员的发挥。”

  相比于国安,鲁能已经在足协杯1/4决赛对阵河南的比赛中经历过一次点球大战,而且出场的队员全部命中,相比之下对于点球大战的信心更足。

  因此老帕也在一定程度上表达了不希望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的想法,他说:“希望明天我们能在90分钟之内就解决战斗,不希望去靠罚点球来分出胜负。”

  ●点球·操刀手

  球员信心最重要

  点球大战对于国安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选择操刀手。训练中,包括王晓龙和徐亮在内的多名队员均未能在两轮的练习中全部命中。“我认为球员在罚点球前要和教练沟通,告诉教练他能否有自信去主罚点球。”老帕说。

  相比之下,从点球战胜河南的比赛来看,鲁能队中安塔尔、周海滨、王永珀和奥宾纳等多名球员,均是操刀主罚点球的可靠人选。

  法晚播报

  BTV体育直播 19:30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