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2011奥尼尔访华 > 2011奥尼尔访华动态

奥尼尔逐渐建立商业帝国 坦言五大中锋没有自己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10月19日14:03

  不要再提“沙克,你还会不会考虑复出”这样的傻问题了——如果你昨天在深圳亲眼见到了他。

  奥尼尔比他在凯尔特人时又胖了一圈,腰是他的壮硕安保员的两倍粗,重点是——他的脚刚刚又做了一次大手术,穿着超大球鞋出现在李宁“再见,传奇”中国行活动现场的他,连走路都有点一瘸一拐。打球的事儿就不要和他再聊了,免得让鲨鱼伤心。

  如果抛开球场上的表现,你心中有怎样一个奥尼尔?很多人会脱口而出:胖、可爱、搞怪,甚至有人觉得他看上去有点像个傻乎乎的老男孩。譬如昨天访谈活动现场,他突然停下,要来深圳商报记者吴峻的相机,然后对着一堆记者们劈里啪啦乱按了一通,然后咧嘴大笑。但智商和情商不是从外表来判断的,事实上这个体重在150公斤以上的胖子拥有绝佳的商业头脑。退役之后,他的发展方向会向成功人士乔丹的那一边靠齐,他绝不会是屡屡陷入经济危机的艾弗森。

  “你们觉得我退役了会无事可做?但这却是我生命中最忙的一个夏天……”带着她身高仅有1.57米的娇小女友妮基·亚历山大,奥尼尔满世界转着圈飞,他代言的品牌太多了,除了脚上的李宁鞋,还有手腕上的爱彼表,人们常上的体育网站……挟着“传奇中锋退役”的余威,这条鲨鱼依然可以席卷世界。

  但退役总意味着曝光度的降低,许多巨星就这样逐渐被时光填埋,不过,你以为奥尼尔会意识不到么?搞怪的天赋成了他的曝光利器,我们可以数数他退役后都曝出了什么新闻?他和女友拍摄搞怪抽烟视频传到网上;姚明退役他立刻拍视频表达敬意;他向风烛残年的老影后怀特求婚被扇耳光……每隔几周,奥尼尔就会出现在新闻版面上,至少能让你莞尔一笑。

  他的表演天赋不会被浪费,真人秀节目简直是他的最爱,如今他不仅频频应邀参加《大卫深夜秀》这样的谈话节目,他担任主角的《沙克大挑战》真人秀已经在ABC电视台播出了两季,顺便说一声,他期待新赛季开始的愿望或许比那些现役球员还要强烈,因为他早就跟TNT电视台签约做解说员了,正等着说球呢!

  和乔丹一样,奥尼尔仍然要在篮球上掘金,他在中国行的每一站都要说一次他的构想,“我要去上海见姚明,然后和他谈谈‘姚之队’和‘鲨之队’打商业比赛的事儿。”昨天在深圳,他又透露了自己的一个宏伟计划:“没错,我很想拥有一支自己的球队,实际上我已经启动了这样的计划,我可以比较确定地说,未来我会拥有一支,至少是和人共同拥有一支球队。”

  没错,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奥尼尔正逐渐建起自己的商业帝国,就像乔丹那样。

  “NBA历史上最伟大的5位中锋?我的排名是这样的:第一拉塞尔,第二贾巴尔,第三大卫·罗宾逊,第四帕里什,第五姚明。是的,没有我。”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