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女子太极拳决赛 李亚精彩表演成功稳坐冠军宝座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1年10月19日14:46

  一个漂亮的17岁女孩,一副气定神闲的表情,一袭优雅飘逸的白衣。10月18日上午,在江西中医学院体育馆进行的女子太极拳决赛中,南昌选手李亚将一套太极拳打得柔缓自然、连绵不断,带给观众别样美的享受,也征服了在场所有的评委,稳稳坐上了女子太极拳冠军的宝座。

  但是观众和评委不知道,赛中的李亚正在发着低烧,她凭着坚强的毅力完成所有动作。李亚的教练刘芹芹告诉记者,这些天李亚一直感冒不舒服,正吃着药。没想到她带病上场还能发挥得这么好,还能争到一块金牌,这是对她付出最好的回报。

  “今年4月举行的七城会武术套路女子太极拳预赛中,我只拿了第八名,心里好失落啊。”李亚说,正是这次和全国优秀队员的交手,让她知道了强中自有强中手的道理。不甘落后的她训练时更加刻苦、更加认真。

  然后更大的考验正等待着李亚。“今年7月我训练时受伤了,是尾椎粉碎性骨折,2个月都没能训练。”说到这,李亚的泪水涌了出来。

  参加七城会,是李亚遇到的第一次大赛,她很珍惜这次机会。还没有完全康复,李亚又全力投入到训练中。在教练的指导下,李亚耐心地打磨每个动作,以求达到以柔克刚的最佳效果,最终收获了这枚充满艰辛和曲折的金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