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球员收入过低 丁俊晖:明年有钱吃饭吗?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19日14:47

  斯诺克被称为绅士运动,球员常年辗转世界各地参赛,而且冠军还能得到不菲的奖金。但是现在却有常年在国外参赛的中国球员主动爆料称,他们常常要为“钱”字烦恼,甚至要“勒紧裤腰带比赛”。

  前晚,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个人赛冠军、旅英名将肖国栋以及丁俊晖先后在微博上对世界台联“开炮”,指责斯诺克巡回赛PTC报名费太高、赛事过于频繁,但奖金又少得可怜,以至于球员参赛不但赚不到钱,竟然还要赔钱。

  “球员边干活边亏钱”

  自赫恩担任世界台联主席后,斯诺克的各类赛事明显增多。赫恩希望扩大斯诺克运动的影响力,所以PTC(即斯诺克球员巡回赛,属斯诺克小型排名赛,但积分只有常规排名赛的约1/3)现在每年有12站,职业排名赛也增加到了9站,导致赛季跨度长达9个月。也就是说,球手很可能每个月要打2站比赛,征战世界各地。

  但是PTC赛的奖金不高,积分也不多,而且参赛所需的各项费用昂贵,以至于选手们基本上挣不到什么钱,甚至还要倒贴,这让球员苦不堪言。据传PTC赛事明年将增至20站,这个消息让很多选手终于坐不住了。

  17日22时41分,肖国栋发表了一条微博感叹,“我们就好像一群打工仔无休止的在为你(注:指赫恩)打工,边干活边亏钱。”14分钟后肖国栋继续借微博发飙,“你们知道PTC是什么吗?就是个花钱买积分的比赛,但不打又不行。”他随后详细算了一笔账:每年有12站PTC,报名费1200英镑(约合1.2万元人民币),6站在欧洲,费用为3000英镑(约合3万元人民币)。每年要在英国待8个月左右,还要在训练、餐旅上花钱,肖国栋无奈表示,“你说我们背井离乡为了什么?不是给他们英国人打工的?”肖国栋还特意@了丁俊晖和田鹏飞两位球员。

  丁俊晖等表示声援

  肖国栋的微博很快得到了名将丁俊晖的回应,丁俊晖也用微博说出了自己苦衷:“听说明年会增加到20站PTC,兄弟们还有钱吃饭吗?今年还能吃两碗方便面,明年就没那么富裕了……明年大家准备买好帐篷带好干粮,裤腰带勒紧点。”随后,台球名将梁文博、刘闯等也转发了丁俊晖的这条微博,以示对肖国栋和丁俊晖的支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