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中国球员带头造反:国际台联成了赫恩私有财产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10月19日15:40

  因为参加商业比赛、缺席巴西大师赛,国际台联主席赫恩曾经公开批评丁俊晖、特鲁姆普等大牌缺乏职业素养,如今球员与国际台联的矛盾再度被公开化。只是这一次率先开炮的是以丁俊晖为首的中国球员。事件的导火索来自国际台联推出增加PTC(斯诺克球员巡回赛)分站的提议,这也将意味着球员的赛事报名费和差旅费用的再度增加。尽管国际台联新闻发言人伊万立刻表示,如果球员表现足够出色他们赢得奖金的机会也不少,但这样的解释显然难以服众。

  奖金或还不够付报名费

  日前,国际台联主席赫恩明确表示,明年PTC准备从现在的12站增加到20站,这个消息一下子让众多球员坐不住了……前天22时41分,中国选手肖国栋就发表了一条微博,“最近有些破事不得不说了,其实我真不想把这件事说出来,首先我感谢您赫恩先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比赛,但实际上都是你一厢情愿的,有没有问过我们球员的感受,我们就好像一群打工仔无休止的在为你打工,边干活边亏钱,你倒是很美,从来就没见过你出现在比赛场地,可能你也不敢出来再为你一个人的王国赚钱。”

  14分钟后,肖国栋继续发文,“来,我们说说实际情况,首先我问你知道PTC是什么吗?就是个花钱买积分的比赛,但不打又不行,每年有12站PTC,报名费1200英镑,6站欧洲费用=3000英镑,每个月在英国交1000英镑费用,一年要待8个月左右,还没算其他餐旅费,你说我们背井离乡为了什么,不是给他们英国人打工的兄弟们转起来。”

  发完博文后,肖国栋将文章@了丁俊晖和田鹏飞等球手,很快丁俊晖就做出了回应,“听说明年会增加到20站PTC,兄弟们还有钱吃饭吗?今年还能吃两碗方便面,明年就没那么富裕了……明年大家准备好帐篷带好干粮,裤腰带勒紧点,希望大家互相转发一下。”随后,梁文博、刘闯等球员也转发了丁俊晖的微博,表示支持。

  “台联成赫恩私有财产”

  其实,关于类似的抱怨早已在世界斯诺克球员之间蔓延,只是这一次中国球员首先跳了出来。为什么众多球手都对增加PTC赛事表示反对?最直接的原因是该项赛事奖金很低,积分也不高,但参赛需要的各项费用昂贵,球员们非但赚不到什么钱,还会倒贴;现在每年12站的比赛已经让征战世界各地的球员们苦不堪言,如果增加到20站,对于球员的经济和身体都会带来更大的压力。

  在肖国栋对丁俊晖的一篇回复中写道:“PTC进入64强才200英镑,进入32强才500英镑,进入16强才1000英镑,这都是世界排名赛啊,说起来是什么世界16强、8强,有什么用嘛,还不够买路钱。”肖国栋的话一针见血,这样的比赛性价比极低,不但让球员们的精力、体力上非常勉强,甚至让球员们不得已倒贴很多钱,这对于自负盈亏、原本就不算富裕的职业斯诺克球员来说,堪称噩梦。

  也正因为此,一向低调的丁俊晖也憋不住开口,实际上,在早些时候被赫恩指责不参加巴西大师赛时,小晖就公开反击称,“这种比赛积分不够,路途遥远,对我没有什么意义,对于比赛,我有自己的选择。”现在矛盾似乎更加激化,这里不得不为球员们叫屈。

  正如肖国栋说的那样,“赫恩在为自己一个人的王国赚钱。”自从担任国际台联主席后,赫恩巧妙地用自己名下的公司代理了斯诺克球坛的一切商业事宜,通过组织赛事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从中牟利,但是对于球员,赫恩却异常吝啬,PTC赛事就是一个典型,球员们根本无法从中收获满意的奖金,但迫于国际台联的压力不得已参赛,如今双方的矛盾已经从幕后发展到了台前,未来斯诺克职业赛事何去何从令人忧虑,毕竟球员才是赛事的主体,而非心存私念的政客。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