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上海女篮主帅有喜有忧 强力外援将来内援有难度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王志灵
2011年10月19日17:13
  接替丛学娣担任上海女篮主教练后,刘鹏的运气一直不错。率队参加乙级联赛,平均每场狂胜对手39分,轻松晋级;再战全国俱乐部赛,缺少三名首发主力的上海女篮也取得了第三名的佳绩。

  WCBA联赛将于下月5日重燃战火,新教头刘鹏能否让一直在保级圈挣扎的上海女篮,出现新的起色呢?

  近日在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遇到正带队训练的刘鹏,他对上海女篮目前的状况还是比较满意的。“从俱乐部赛和乙级联赛的表现看,我们的队员打得不错。队员们很团结,有拼劲,能打出自己的特点。从上海交大召回黄靖和庄雪蔚两名战将后,我们打球的人多了,基本上12名队员都能上场打球。”

  一个月前,刘鹏曾很有信心地将上海女篮新赛季的目标定在冲前八,那时他已知道市体育局将拨专款给他引进一名外援。但这次遇到刘鹏,他感到进前八的难度很大。“刚得到消息,我们的主力中锋曾美玲被交流到了辽宁队,那是上海和辽宁在全运会合作方面的一个内容,好像是换了辽宁乒乓球队一位战将来上海吧。本来有外援加盟,我们的实力会有明显提升,现在走了曾入选国家队的曾美玲,实力能提升多少,就很难说了。”

  由于新外援要过几天才到沪,合同还没最后定,刘鹏没有透露外援的名字,只介绍了一些大概的情况。“那美国外援身高不是很高,1.90米左右,身体比较壮,可以打中锋和二中锋。她曾在国内其他球队打过,场均可得20多分。”

  至于内援方面,刘鹏说我们队经费不是很多,要引进好的内援有一定的难度。“宝山区政府是我们的主要赞助方,但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来支持我们。如果我们的经费更充足一点,还可以引进亚洲外援,也可以引进内援,整个队的实力可以上一个台阶。”

  刘鹏说:“这个赛季各个球队基本上都引进了外援,有些球队还同时引进亚洲外援和内援,竞争会很激烈。上海队目前的情况是有喜有忧。冯怡得的退役和曾美玲离队,让我们少了两个首发主力,但黄靖回来后在队里的作用很大,焦岚也有明显进步,如果外援能按计划到位的话,我们的整体实力应该比以前略有提高。尽管进前八很难,我们还是希望向这个目标努力。”

  本报记者 王志灵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