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上海游泳世锦赛主赛场“海上王冠”泳池变冰场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19日19:58

    新华社上海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在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中诞生两项新世界纪录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昔日一汪碧波的泳池如今变成一片晶莹的冰场。记者19日在现场看到,即将迎来2011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这片场地已临近完工,浇冰面工作将于20日完成。

    将于11月4日至6日在“海上王冠”举行的2011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东方体育中心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之后迎来的第一项国际赛事,也是该项赛事首次来到上海。

    如何让泳池变身为冰雪赛场?“世锦赛的泳池在8月中下旬完成了拆除工作,并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开始铺设冷冻管道,然后浇筑水泥层并使其接受1个月左右的养护。正式制冰工作是从10月15日开始的,已经有近3厘米厚了,标准要求是5厘米,估计20日就可以完工,”上海市体育局副巡视员严家栋说,“在随后的养护阶段,赛场的冰面温度会保持在零下7摄氏度,冰底温度在零下11摄氏度。我们会请一些专业选手来训练测试,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并最终接受国际滑联的验收后投入比赛使用。”

    冰场建设项目负责人赵建国介绍,东方体育中心在建设时就考虑到了游泳世锦赛之后铺设冰雪比赛场地的要求,所以冰场建设完全按照预案进行,各方面工作进展较为顺利。他还透露,冰场制冰使用的水也是普通的自来水,一个有意思的对比是,“3米深的标准泳池充水是3600立方米,制作5厘米厚的冰场需要的水则是90立方米”。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国际滑联主办的花样滑冰最高级别的赛事之一,每年的大奖赛分别在美国、加舀大、中国、日本、法国、俄罗斯6个国家举行。比赛设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及冰舞4个项目,各项积分排名前6的选手将获得年底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中国于2003年起承办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了8届。本届赛事首度在上海举行,中国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将领衔中国军团参加竞逐。(完)2011/10/19 19: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