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足协杯-王新欣传射 泰达2-0胜9人申花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瓦罗
2011年10月19日21:32
泰达虎将忘情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10月19日19点30分,2011年足协杯半决赛在泰达大球场展开厮杀,由天津泰达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上海申花上下半时于涛以及姜嘉俊分别因恶意犯规被金钟赫红牌罚下,而天津泰达下半时抓住机会分别由白岳峰以及王新欣先后破门。最终天津泰达主场2-0击败上海申花,他们在足协杯决赛的对手是山东鲁能。

  两队目前在中超联赛中都已基本无闯进前三可能,分别排名第9与第13。足协杯的冠军这一进军亚冠的机会几乎是两队本赛季唯一的救命稻草。双方足协杯历史上共交手四次,申花三胜一平占据优势。但他们上一次做客泰达球场曾在被压制下0-1失利。人员方面,阿里汉上轮雪藏的两名国脚李玮锋、陈涛本场双双首发。小将聂涛出人意料的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

  开场后申花率先发难,第2分钟,曹赟定利用战术角球威胁了泰达队球门,只可惜他的肋部远射被曹阳用身体挡出。第4分钟,姜嘉俊右路阻挡聂涛吃到了本场首张黄牌,随后李本舰定位球发至禁区形成混战,佐利奇干扰下传中几乎形成空门,但小禁区内并无泰达球员。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火药味渐浓,第9分钟,安古洛因不满裁判判罚被金钟赫黄牌警告。第14分钟,冯仁亮左路强行突破,聂涛身后将其推倒,金钟赫未予理睬。

于涛恶意犯规染红下场(点击查看组图)

  两队经过拉锯后形成了对攻。第16分钟,李本舰左侧传中被申花后卫碰到,邱盛炯面对缓慢飞向球门的皮球意外出现脱手,胡人天截得皮球回敲门前,陈涛跟上打门被戴琳挡出。第22分钟,曹阳中路摆脱后搓传申花防线身后,胡人天右肋及时跟上形成单刀,但边裁示意越位。第25分钟,卡斯特罗争抢中凶狠的肘击了李玮锋,后者进行了短暂的治疗。

  上半场后段,泰达基本掌控了主动。第31分钟,泰达左路再次发动攻势,李本舰右脚传中,比拉什科后仰头球没有顶上力量,被邱盛炯得到。第34分钟,李本舰横传陈涛,后者脚后跟回做,李本舰迎上劲射高出很多。第37分钟,李玮锋面对高球滑稽的解围失误,萨梅隆单刀面对宋振瑜,他在佐利奇飞身干扰下将球射偏。第39分钟,场上出现了丑陋的一幕,于涛在后场争抢时鞋底凶狠的踩向已经倒地的比拉什科大腿内侧,造成后者出血。金钟赫在与边裁商议后向于涛出示红牌,将其红牌逐出场外。第41分钟,姜嘉俊左侧传中颇具威胁,但白岳峰后点头球解围。第45分钟,比拉什科左路被戴琳绊倒,李本舰利用定位球传入禁区,陈涛的头球攻门偏出。半场结束,两队暂时战成0-0。

  易边再战,申花率先做出调整,后卫王林替下了身背一张黄牌的安古洛。第48分钟,泰达前场连续配合后形成左路传中机会,可惜落点欠佳。第50分钟,李玮锋助攻至前场挑传禁区,王林大脚解围。第52分钟,曹阳30米外劲射击中后卫弹出底线。第57分钟,王新欣在禁区内连续摆脱后小角度传中,但中路没有队员跟上将球补进空门。第60分钟,下半时登场的王林在本方左路被看台上球迷扔至场内的杂物击中,金钟赫警告了泰达方官员后重新开球。

  比赛重新开始后泰达继续围攻申花球门。第64分钟,王新欣左路突破,底线附近在与对方后卫逼抢后回传,白岳峰小禁区边缘右脚弧线球攻门击中远端立柱后弹入网窝。天津泰达主场1-0领先上海申花。一分钟后,泰达再掀进攻,王新欣禁区外右脚大力攻门被邱盛炯双拳击出。随后泰达放慢了比赛节奏。而申花主帅出人意料的将冯仁亮与曹赟定换下。

  第76分钟,比拉什科在禁区内拿到了射门机会,戴琳飞身将他的劲射挡出。第78分钟,李本舰利用角球反越位成功,他左脚将球大力踢向门前,多名球员在门线处拼抢后申花后卫将球解围。第81分钟,姜嘉俊因不冷静吃到了本场第二张黄牌,被金钟赫红牌罚出场外。他在后场防守时不冷静的背后踢倒了比拉什科。申花只得9打11。

随后申花孤注一掷,前后场已形成脱节,而泰达则并不急于发动进攻,控制了比赛节奏。第90分钟,王新欣禁区前沿连续摆脱后左脚攻门击中立柱后破网,天津泰达2-0上海申花。比赛随后进入了垃圾时间。随着金钟赫的一声哨响,天津泰达主场2-0击败上海申花,从而挺进了足协杯决赛。(搜狐体育 纳瓦罗)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4-5-1):45-宋振瑜;5-李玮锋、6-佐里奇、14-白岳峰、26-曹阳 ;7-李本舰、8-胡人天(88’20-毛彪)、19-聂涛、36-陈涛、10-王新欣;42-比拉斯科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2-3-1):22-邱胜炯;5-戴琳、13-成亮、18-姜嘉俊、20-吴曦;6-于涛、21-卡斯特罗;7-冯仁亮(58’10-姜昆)、14-安古洛(45’4-王林)、28- 曹赟定(68’38-罗博);9-萨梅隆

  裁判:金钟赫(韩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