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李玮锋:杯赛最后一场总很难 没有观众不叫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10月20日00:22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19日天津报道)随着韩国主裁金钟赫吹响终场哨音,2011年足协杯产生了第一个决赛球队。19日晚,在主场球迷狂热的助威声中,天津泰达队2-0战胜了上海申花。队长李玮锋在赛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作为单场决胜负的赛制,足协杯总是充满了各种偶然性,泰达作为上赛季中超四强,在直接晋级1/4决赛之后,先后战胜了陕西人和与上海申花,如愿以偿挺进决赛。对于刚刚结束的比赛,李玮锋说:“足协杯这样的赛制,结果其实很难预料,场上什么事情都会发生的。但今天我们赢了,我觉得今天每一个在场上踢比赛的人,他们表现出的顽强精神都是非常好的。”

  此役申花队可谓磨难重重,于涛和姜嘉俊先后被红牌罚下。对于对手少两人的局面,李玮锋却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我觉得有时候,可能少一个人的时候,我们踢起来会更困难,因为大家都看到了,他们都回到了自己的半场防守。有时候少一个人的队伍反而会更顽强。”晋级决赛之后,泰达是否已经对冠军志在必得了呢?“也没有,我想每一个球队在准备杯赛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都是非常难的,对我们队来说也是这样。”李玮锋说。

  上一轮中超联赛,泰达雪藏了李玮锋和陈涛两名国脚,如今足协杯冠军已经成了他们近乎唯一的通往亚冠的道路,那么泰达是否会在本周六与国安的联赛中继续保存实力呢?李玮锋说:“不会的,上一场联赛之前主教练跟我谈过,之前一段时间我确实踢比赛太多,一个月踢了12、13场比赛,教练觉得我太累了,想让我调整一下。下一场我想不只是为了足协杯决赛做准备,对整个天津球迷来说也是很好的节日,我想周六的这场比赛将是天津球迷和北京球迷都很期待的。”

  从韩国回到中超之后,李玮锋只经历了本赛季前半程那一次京津德比,那次在工体遭受到的球迷特殊的“礼遇”让他难以忘怀。但谈到本周六的津京之战,李玮锋却显示出了更宽广的心胸,“希望有北京的球迷过来看比赛,什么叫德比比赛?假如没有球迷过来看球,那叫什么德比?就像我们前半程去北京踢的时候,看台上一个天津球迷都没有,那叫德比比赛么?”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