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决赛场地初定北京 为利益平衡或放弃鸟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1年10月20日00:28

  (搜狐体育 陈萌 10月19日 济南报道)今晚,足协杯半决赛战罢,最终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会师决赛,决赛地点也浮出水面,比赛八成确定在首都北京进行,不过足协还将继续讨论,最终结果还要等待官方通知。

  此前足协杯竞赛部曾就决赛场地问题做了多个预案,上周足协召集四家俱乐部开会,研究决赛场地问题,最初建议的四家俱乐部抽签决定场地的方案得到四家俱乐部同意。不过本周半决赛开始前,足协又推翻了这个决定,改用第三方场地和主客场抽签的方案,而赞助商东芝希望把决赛场地放在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大城市进行,这会让足协杯比赛更有影响力。

  由于之前决赛球队没有产生,这个决赛地点的预案并没有最终敲定,尤其是如果国安进入足协杯决赛,如果比赛场地在北京,这相当于国安的主场,而一旦京津在决赛中相遇,比赛放在天津也担心安全问题。但最终国安未能进入决赛,随着山东和天津会师决赛,这让足协方面少了很多顾虑,也将决赛场地放在第三方的北京。

  此外,有一家体育公司也希望将比赛放在北京,毕竟北京的票房方面更有保证。但目前,北京被淘汰后,这家体育公司是否愿意继续接手也是问题,比赛场地初步是定在鸟巢。尽管山东和天津两家俱乐部更倾向于主客场抽签,但最终考虑到多方利益,以及鸟巢涉及到安保费用和租金费用,决赛场地八成会在北京。而福特宝相关人士透露,最近还在开会讨论,最终结果还要等待官方消息。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