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杨程:点球神勇因准备充分 鲁能:决赛必赢天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1年10月20日03:09

  (搜狐体育 陈萌 10月19日 济南报道)今晚,今晚,足协杯半决赛,山东鲁能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在国安少一人的情况下,最终以0-0战平,在最终的点球大战中鲁能以4-3击败国安,晋级决赛。杨程在赛后表示自己对国安的点球手做了重点研究,而决赛对阵天津要取胜并不同意。

  上半场比赛国安的张辛昕被罚下,这让鲁能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多一人作战,不过鲁能并没有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其实对我们来说,对方少一人反而并不好踢,他们把阵型收回去了,我们的进攻空间没有了。教练今天派上郑铮和王彤也是为了加强边路速度,但没有空间,不得不换人,下半场让蒿俊闵和韩鹏上去,把速度快的都换下来了。”队长刘金东分析说。

  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鲁能几名点球手的主罚质量非常高,只有蒿俊闵踢飞了点球。而杨程在扑球上依然显示了“圣杨程”的威力,此前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杨程的失误让鲁能不得不踢点球大战,而他的勇猛表现只能说是将功赎罪,不过今晚杨程毫无疑问是获胜功臣,他扑出了徐亮的点球,在扑到乔尔点球的情况下,由于力量太大最终还是进球。

  杨程赛后表示自己对国安的几名点球手都进行了重点研究,“徐亮最近罚点球不多,以前他要么是勺子,要么是左路,这么重要的比赛,我估计他玩勺子的可能性不大,就往左扑了。晓龙是我们的老相识了,他也是最近国安的点球操刀手,他最近的两个点球都是右下路。点球大战,我以为他不会随便习惯改变角度,但是他确实胆子很大。大格我也想到了,可是力量太大。周挺之前的点球习惯是中路,所以我没有动,但是他打了左路。”

  能赢下与国安的半决赛让鲁能上下压力顿减,毕竟这是鲁能最后的救命稻草,亚冠资格是球队必须要完成的目标。“赢下点球大战,真是惊心动魄,赛前全队压力肯定很大,毕竟这个赛季的成绩不好。决赛肯定不好踢,天津跟我们一样,联赛获得亚冠资格的机会并不大,都希望能通过足协杯获得亚冠资格。天津实力还是很强,联赛打到现在这个成绩也是受了亚冠影响,但我们肯定要夺冠,大家也都有信心。”一位队员说。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