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亚冠综述:争议进球引群殴 黄博文缺战东家奏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10月20日07:57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2011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结束首回合争夺。两支K联赛球队一喜一忧,黄博文效力的全北现代队在客场一波三折最终3-2击败沙特劲旅伊蒂哈德队抢得先机,不过黄博文此役并未登场;另一场比赛,卡塔尔的阿尔萨德具有争议性的客场2-0战胜水原三星,比赛中出现了大面积群殴的丑陋场面,两支球队共有3名球员和1个助理教练被驱逐出场。亚冠半决赛次回合比赛将于10月26日进行。

  水原三星蓝翼0-2阿尔萨德

  比赛在水原世界杯体育场进行,这也是前亚俱杯冠军之间的对话。与阿尔萨德近期豪夺3连胜不同,水原三星近4战则只有1胜,其中就包括上周末韩足总杯决赛一球小负城南一和无缘冠军。上半场比赛,水原三星虽然占据场面优势,却始终不得其门而入,不过阿尔萨德也有机会破门,曾在里昂效力过的科特迪瓦国脚卡德尔-凯塔接到伊布拉希姆的传球右肋25米外一记重炮轰门,皮球击中横梁上沿弹出。第30分钟,朴宗真30米外远射皮球中途稍变线后也被横梁挡出。上半场结束时,两队维持0-0平比分。

  第70分钟,曾在马赛效力多个赛季的塞内加尔国脚尼昂,带球内切大禁区前沿左肋处右脚抽射,皮球击中伊布拉希姆的胸部后变线,虽然郑成龙奋力侧扑手也碰到皮球,但还是无力阻挡皮球钻入球网。第80分钟,赛场出现争议一幕,当时水原三星后卫崔成桓头部受伤倒地,三星球员将球踢出界外,结果阿尔萨德明显缺乏体育道德,在主队球员尚关注队友伤势并未有主动比赛的情况下,却将界外球掷入场内继续策动进攻,凯塔右侧快给前面无人盯防的尼昂,后者轻松晃过郑成龙推射空门梅开二度。

  对于这个具有争议性的进球,包括水原三星的克罗地亚后卫内雷特尔贾克在内的多名球员不满向裁判抗议,此时主裁判给因争执相互有推搡动作的内雷特尔贾克和客队球员穆罕默德各黄牌一张。随即一位水原三星球迷极度不满从阿尔萨德球门后侧冲入场内,虽然队长廉基勋尽力阻挡企图控制事态向恶劣方向发展,但由于双方替补球员也进到场内相互拉扯推搡,使得场面一度十分混乱,在阿尔萨德球门后和场地内几拨人形成混战局面。

  混乱场面持续了近几分钟后,新加坡籍主裁判巴希尔先是将所有球员招入场内,然后将阿尔萨德的凯塔和水原三星的里斯蒂奇红牌驱逐,此外水原三星的助理教练也被请上看台。补时阶段,尼昂也被罚出场,最终比赛在经过漫长补时踢了101分钟后结束,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明显对结果失望的水原三星球员依然列队与球品不佳的阿尔萨德球员握手。

  伊蒂哈德2-3全北现代汽车

  比赛在吉达阿卜杜拉阿尔费萨尔亲王体育场进行,两队曾包揽了2004年到2006年三个赛季的亚冠冠军头衔。与伊蒂哈德豪夺主场4连胜相比,全北现代近5场正式比赛也保持不败,黄博文并未随队来到客场。令人略感疑惑的是,此役双方均着黑色球裤,而上身全北现代穿浅绿色,而伊蒂哈德则是浅黄色,颜色十分相近。

  上半时开场仅1分钟,全北现代便闪电战进球,埃尼尼奥左侧角球开出,主队球员扎伊德前点外脚背解围没有踢正,反而将球“蹭”进自家大门,全北现代依靠伊蒂哈德乌龙送礼取得领先。不过第5分钟伊蒂哈德便扳平比分,阿尔努马雷左翼传中,哈扎齐力压两名防守球员高高跃起头槌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

  第18分钟,伊蒂哈德吊高球到大禁区边缘,尽管全北现代以二防一,但队长赵星焕明显判断失误,被哈扎齐成功断球,哈扎齐大禁区边缘左脚抽射弹地球助伊蒂哈德逆转领先。随后,两队防守时都动作极大,主裁判不得不连续掏牌给予犯规球员警告。第34分钟,李东国因伤被迫退场。上半时比赛,伊蒂哈德2-1领先全北现代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全北现代利用体力优势频频进攻。第57分钟,全北现代再次利用角球机会破门,在伊蒂哈德解围角球落点不佳的情况下,孙升准得球再射将球送入伊蒂哈德城池追平比分。第77分钟,埃尼尼奥右侧角球开出,赵晟桓远端回撤10米处跃起头槌将球顶入球门左下角帮助全北现代3-2领先,主队球迷对此状况顿时傻眼沉默。比赛结束前,伊蒂哈德的温德尔大禁区前沿起脚皮球被挡后弹起,金敏植不敢大意将球托出底线。最终,全北现代客场3-2战胜伊蒂哈德抢得先机。(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