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综述-鲁能点球4-3国安 天津2-0克9人申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10月20日08:21

  北京时间10月19日,足协杯迎来了两场激动人心的半决赛争夺。中国足协杯历史上两支最成功的球队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捉对厮杀,上赛季分列联赛积分榜第二、三位的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为亚冠资格和足协杯冠军做最后的努力。在经历上下半场的艰苦较量后,最终天津2-0胜9人上海进决赛、山东点球4-3北京惊险晋级。在今年11月底的决赛中,天津将与山东进行最后的PK。

  山东鲁能4-3北京国安

  哪支球队本赛季最令人失望?答案肯定非山东鲁能莫属,作为联赛的卫冕冠军,山东已经基本上失去从联赛进军亚冠的机会,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他们也遭到同省兄弟青岛中能的双杀,状态的起伏已经让他们在本赛季两次换帅,足协杯成为他们最后的救赎。两支足协杯史上最成功的球队,除了02年双双未能杀进半决赛之外,其他每年足协杯的半决赛,至少有一支球队能挺进半决赛的争夺。士气正旺的北京队希望在足协杯上完成本赛季一个冠军的突破,而山东队同样希望用足协杯冠军的资格杀进亚冠联赛,为联赛卫冕冠军保住颜面。本场比赛,蒿俊闵伤愈复出进入替补名单。第3分钟,王亮受伤离场。第30分钟,张辛昕阻断王彤单刀被红牌罚下,帕切科和薛申不满判罚被罚上看台。易边再战,少一人的国安稳住局势,鲁能也没有打破僵局。最终90分钟战罢,双方0-0战平。点球大战中,国安第二个主罚的徐亮主罚被杨程扑出,鲁能第3个出场的蒿俊闵打飞,国安第四个出场的小马丁也将球打飞。安塔尔第五个出场罚中,鲁能4-3淘汰国安,进入决赛。

  天津泰达2-0上海申花

  上赛季联赛的第二、三名,本赛季的发挥差强人意,天津无法挤进联赛前三,申花则勉强完成保级,但是两队却都有用足协杯保住颜面的机会。和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相比,天津泰达不仅占据主场优势,在人员的配备上也占据不小优势,多名国脚未随队前往南昌打客场的比赛,而且和周日晚才在广州完成联赛的申花相比,天津队已经提前一天完成了客场之旅,优势不言而明。申花本赛季的发挥则让人看不懂,除了有数十轮无法取胜的联赛过程,足协杯的1/4决赛居然移师安徽芜湖,虽然一场小胜让他们得以进军半决赛,但是却让自己丢失主场优势,也让申花球迷颇为不满。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充满血脉喷张的成分,于涛在第39分钟因蹬踏比拉斯科被直接罚下。下半时比赛,看台上球迷投掷水瓶正中申花球员王林面部,比赛一度中断。白岳峰接王新欣助攻首开纪录。此后申花球员姜嘉骏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外。比赛最后阶段,王新欣射门锁定胜局,最终天津2-0战胜上海,进入足协杯决赛。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