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打比赛还贴钱就像被强奸--奥沙利文炮轰巡回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20日10:0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日前,中国台球名将肖国栋在微博上炮轰世界台联新任主席赫恩设置的PTC巡回赛奖金太低,使得低排位选手为了积分不得不参赛,却经常赚不到奖金还要贴钱的现状(详细报道见10月19日时报A37版)。对此引来丁俊晖、梁文博等中国名将的纷纷支持,昨天连“火箭”奥沙利文也加入了炮轰的行列,并且一开口又是语出惊人:“打PTC的比赛就感觉是在被强奸!”

  低排位选手赚不到钱

  PTC球员巡回赛的确给球手、尤其是排名靠后的球手提供了更多和高手对抗的比赛机会,在刚开始推行之初的确受到了许多球手的欢迎。但也争的事实是,因为该项赛事的奖金十分低廉,使得比赛的弊端逐渐显现:因为PTC对非职业球手开放,每站PTC多达100多位球手参战,每参加一站比赛先需交纳100英镑(1英镑约合10元人民币)的报名费。但进入64强才能够得到200镑,32强500镑,16强为1000镑,打英国以外的PTC球员巡回赛球员还要自己掏钱负担来回的机票和食宿费用。

  因此球员必须保证杀进16强,才能够自己不贴钱。对此不少低排位选手自然是赚不到钱,但是为了赚积分又不得不参赛,这让他们痛苦难言。

  高排位选手累得要命

  因此包括“台球皇帝”亨德利、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和马奎尔等著名球手也对PTC球员巡回赛不太感冒,除了球员要垫钱外,高排位选手更在意的是比赛环境。因为很多PTC巡回赛是在比较狭小的场地比赛,又缺少观众,与其说比赛不如说封闭练习。更糟糕的是,对球手自身也非常地折磨,100多位参赛球手要在三、四天内结束所有的比赛,因此要是赢下去就需要一天打4场高强度对抗。因此高手们也对比赛不适应。

  因此在众多中国球手炮轰PTC巡回赛不合理之后,职业比赛奖金已高达600万英镑的名将奥沙利文也站出来开炮,“感觉打PTC巡回赛就像被强奸了一样,绝大多数球手打PTC损失了不少钱,但是因为有积分又不得不打、真是糟糕极了,但又有什么办法?球员们没有选择。”

  对“火箭”口无遮拦的发言,世界台联并没有做出回应。但可以肯定的是,PTC球员巡回赛作为台球的改革,如果作为参与者的大多数球手的都不支持的话,那么它的前景将十分缈茫。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