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H组-巴萨、AC米兰、鲍里索夫、皮尔森

梅西:和C罗之间没有战争 已经习惯向媒体说不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10月20日10:19

  当今足坛梅西和C罗被认为是最好的两名球员,关于两个人的比较,媒体始终乐此不疲,但昨天在欧冠巴塞罗那和比尔森胜利的小组赛前,面对大批记者,梅西公开表示自己和C罗之间不存在战争,一切都是媒体记者的一厢情愿,而这是阿根廷人8个月来首次参加媒体会。

  现场直言不爱媒体会

  不久前,葡萄牙客场与塞浦路斯的欧预赛中,主场球迷冲着C罗不停叫喊梅西的名字,赛后葡萄牙人不屑地表示:“这样的球迷都是白痴。”当记者询问梅西怎么看待这件事时,巴萨前锋没有给出记者想要的答案,“我没有任何看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无论到哪里,我都希望球迷欢迎我,当然了,客场球迷的态度肯定不会像主场球迷那么好,这很正常。”

  相比于C罗一贯的口无遮拦,梅西对外界表现得像是一个十足的乖孩子,很少有过激言论,但是记者们仍不放弃,“你和C罗之间的比较是否给了你更多的动力?”媒体多少希望皇马和巴萨之间的对立关系能够让两大阵营的头号球星之间擦出火来,可惜梅西对于这样的问题还是很冷淡,“我不会关注C罗做什么,唯一能激励我的就是继续夺取荣誉。”

  看上去C罗无法让梅西变得急躁,不肯罢休的记者们抛出了另一个诱饵——球王贝利,之前梅西表示同胞马拉多纳是史上最佳,“我没有看过贝利踢球,所以在我看来,马拉多纳才是最好的。”巴西球王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我会像当年对待马拉多纳一样给他寄一盘叫作‘永恒的贝利’的录像带。”

  贝利颇有点想教训晚辈的意思,但梅西似乎没有和球王交恶的意思,“那他就寄出来吧。我正好可以看看贝利当初是怎么踢球的。”梅西能够理解媒体的想法,但对于无休止的“挑拨”,梅西也有些厌倦了,他当着大批记者的面暗示了自己的不快,“这些都是记者想要的,事实上,我和C罗之间不存在战争。”梅西不张扬,也不喜欢对媒体说太多,这也是他有半年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原因之一,“你们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参加新闻发布会,这不是由我决定的,当然我也不喜欢这样的场合。”

  已经习惯向媒体说“不”

  梅西不喜欢参加新闻发布会,因为这个世界足坛的No.1永远要面对媒体不断的试探,或许是早有准备,梅西一概说不,“我不担心阿根廷国家队没有自己的风格”,“我们不要谈论这个话题”……梅西的态度让媒体无计可施,只是在谈及比赛本身时,梅西才愿意静下心说些什么。

  上轮巴萨和桑坦德的比赛,裁判漏判了梅西的点球,对此,梅西清楚地告诉大家,一个职业球员不会总是拿裁判说事,“裁判越冷静,大家就越有好处,裁判的工作本来就不好做,所以我们就不要再谈论这个话题。”除了裁判,阿根廷国家队也是一个焦点,毕竟梅西从来没有在国家队踢出在巴萨那样的水平,“阿根廷没有自己的风格?我不担心,我们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最终打进世界杯才是最重要的。”

  或许是早早就来到欧洲练球,梅西身上少了很多南美球员的随性不羁,除了谈论球队的未来,他不想牵扯其他:“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尽快帮助球队在小组获得出线权,因为我们有太多的比赛要打,还要参加世俱杯,所以尽快从欧冠小组赛晋级能让我们更好地分配精力。”在梅西眼中,眼下最重要的事情还是帮助巴萨不断赢球。此间,也有媒体问到梅西能否在这个赛季超越巴萨传奇射手塞萨尔的进球纪录,目前梅西距离塞萨尔的235球只有39球的差距,“这个赛季超越塞萨尔不是我的目标,我不会去刻意考虑破纪录的事情,当然,我的状态的确非常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