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亚泰两大将各遭停赛六场 刘玉明:应该严管裁判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10月20日10:21

  一场被裁判毁掉的比赛导致长春亚泰损失惨重。昨天,中国足协就第27轮长春亚泰客场与北京国安一役中出现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罚,王栋因用身体撞击裁判员表达不满、王万鹏因向看台球迷竖中指,各受到停赛6场、罚款人民币3万元的处罚。

  10月15日,长春亚泰迎来了一场冲击亚冠资格的关键战役。不过,由于对主裁判宋文峰的判罚尺度存疑,亚泰球员在比赛中情绪失控,出现了违纪行为。其中,王万鹏的竖中指和王栋冲撞宋文峰的行为被比赛监督写进了比赛报告交到中国足协。

  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中国足协分别向王万鹏和王栋开出罚单,禁止两人参加由中国足协举办的6场比赛,并罚款人民币3万元。对两人的处罚虽然让长春亚泰损失惨重,但考虑到还有最后三轮联赛,王万鹏和王栋可以在联赛和预备队联赛中完成处罚,并不会影响到下赛季。

  中国足协对亚泰违纪球员的处罚并没有息事宁人,对多次出现误判的主裁判宋文峰如何处罚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一觉醒来,停赛6场,罚款3万。我为我冲动的行为付出了代价,我认罚!可是宋文峰在比赛中的多次误判又是怎么回事啊?是误判?还是自己水平低?还是就是吹黑哨!他会受到怎样的处罚!?期待……”收到罚单后,王栋在自己的微博中提到了这个敏感的问题。

  反赌扫黑过后,中国足球的环境得到了净化,但这不意味着“黑哨”就此销声匿迹,从中国足球复兴的长远目标出发,反赌扫黑应是一个常态化的工作,尤其是现阶段中超联赛大多数争议源于裁判的判罚尺度不一,这项工作还面临着新的挑战。

  目前,中国足协在万达注资后对裁判采取了高薪养廉的做法,即将执法中超的裁判补助提升至主裁判单场1万元、助理裁判5000元的标准。不过,这种激励裁判提高水平的做法并没有收到奇效,本赛季中超赛场出现更多的嫩哨、昏哨,严重阻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高薪养廉并不能彻底解决裁判问题,因为目前的裁判培养和管理体制并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只要有利益,就无法杜绝感情哨,甚至问题哨。我希望中国足协能够从严管理裁判,将裁判的表现与其饭碗挂钩,同时通过媒体向大众普及裁判知识,减少球迷对裁判的误解,树立裁判的公信力。”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