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鲁能点球大战淘汰国安 主场四年不败纪录得延续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10月20日10:25

  本报济南10月19日讯 继1/4决赛点球大战中淘汰河南建业队之后,鲁能泰山队今晚在足协杯半决赛中再次胜出,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以4:3击败北京国安队,晋级决赛。同时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天津泰达队以2:0战胜上海申花队。泰山队与天津队将在11月19日争夺本年度足协杯冠军。

  北京国安队上周在联赛第27轮的比赛中主场4:1击败长春亚泰队后,已领先第三名的辽宁宏运队6分。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北京队的联赛亚军已成定局,提前锁定一个明年的亚冠联赛资格也是板上钉钉。然而“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队的目标显然并不止这些,刚刚与国安队续约的主教练帕切科赛前明确提出,“希望本赛季获得一个冠军头衔”,这个冠军显然是指足协杯。另外,对于国安队来说,本场比赛的意义还在于,希望击败泰山队以打破客场4年不胜的尴尬纪录。

  对于泰山队来说,由于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仅以38分位列第6,同第3名的辽宁宏运队的分差有6分之多。要想通过最后3场的比赛重新杀入三甲实际上已不可能。因此,通过足协杯夺冠获得亚冠资格是唯一途径。

  在足协杯史上,泰山队与北京队都是传统强队,前者4次夺冠,后者3次捧杯。

  泰山队本场比赛首发派出:门将杨程,后卫苑维玮、法比亚诺、里卡多、王亮,中场郑铮、周海滨、安塔尔、王彤、吕征,单前锋奥比纳。然而不到5分钟,打右后卫的王亮受伤离场,泰山队被迫换上邓卓翔,将郑铮重新安排到后卫线上,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数打乱了主帅巴博萨的赛前部署。

  开场后泰山队打得积极主动,数次在前场制造出任意球机会,但形成的射门机会不佳。第31分钟,泰山队发动快速反击,邓卓翔后场将球长传至中场,北京队的防线压得过于靠前,王彤将球挑过所有防守队员后快速前插,北京队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左后卫张辛昕无奈之下将王彤推倒。当值的韩国籍主裁判果断掏出红牌,将张辛昕罚下。由于场边指挥的帕切科对判罚不满,也被主裁请上看台。

  在随后的60分钟时间里,泰山队以11打10,人员上占据优势。然而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泰山队反倒失去了进攻的动力,让北京国安队频频打出犀利的反击,王晓龙、乔尔·格利菲斯等人不断获得射门良机。直到比赛进入伤停补时最后5分钟,泰山队才在前场组织起一些进攻,但由于临门一脚欠佳,最终在90分钟的时间内与对手战成0:0。

  按照本次足协杯的比赛规则,双方不经加时直接进入点球决胜负。北京队5罚3中,其中徐亮的射门被杨程扑住,小马丁内斯则打出高射炮。泰山队5罚4中,只有第三个主罚的蒿俊闵一脚打高。最终泰山队以4:3幸运地淘汰对手。

  □记者 李 勇 报道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