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足协杯比赛红透半边天 鲁能队孤注一掷押宝成功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10月20日10:27

  2011年足协杯的两场半决赛昨晚结束,结果两支主场作战的球队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挺进了本年度的足协杯决赛。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场比赛都进行得异常激烈,均出现了两张红牌。

  鲁能点杀国安山东鲁能队因为在今年联赛中的落魄,他们现在已经把所有的希望押在了足协杯赛场,与北京国安队的这场较量,之前传言不能出场的蒿俊闵和吕征均进入了名单。北京国安方面,虽然联赛成绩尚可,但他们仍然对于这座冠军奖杯充满了渴望,为此俱乐部在赛前悬赏100万。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打得非常积极,而北京国安队似乎对此准备不足,只能频频用犯规瓦解对方的进攻。在上半场第30分钟,他们受到了惩罚,山东鲁能发动快速反击,张辛昕为了阻止王彤形成单刀之势,故意将其撞倒,结果韩国籍主裁判毫不犹豫的向他出示了红牌。而国安主帅帕切科因此不满判罚,有过激举动也被罚上了看台。

  易边之后,山东鲁能队的攻势如潮,但是北京国安没有选择退却,他们以攻代守和对手周旋,结果双方在90分钟之内打成了平局。比赛进入了点球决战,最终国安的徐亮和马丁内斯先后罚失了点球,山东鲁能方面虽然蒿俊闵没有命中目标,但其他人百发百中,山东鲁能最终以4:3挺进了决赛。

  天津轻取申花天津泰达的情况与山东鲁能有些相似,他们在今年的联赛中也有些落魄,因此俱乐部也对足协杯充满了期待。上海申花方面今年的退步则非常明显,不过,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多纳多尼在当前与他们传出“绯闻”,说明申花对明年的联赛还是有期待,足协杯也就成为了他们昭示雄心的最后舞台。

  但是由于在综合实力方面与天津存在差距,因此比赛开始后,他们全面陷入了被动,接连不断的犯规,送给了对手多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好在天津队射术不精,比分才没有被改写。但是在第39分钟的一次意外,却让申花陷入了全面被动,比拉斯科拼抢中倒地,于涛上来断球时直接一脚踩在躺在地上的比拉斯科大腿根部。主裁判与助理裁判交流后,出示红牌将其罚出赛场。

  进入下半场之后,天津泰达队进一步加强了攻势,上海申花虽全力防守,但由于人数上的劣势,他们的城门还是在第62分钟宣告失守,王新欣突破制造混乱,白岳峰在小禁区外接球轰门,皮球击中远门柱弹入球网。大势已去的上海申花在第81分钟再遭打击,姜嘉骏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2张黄牌也被红牌罚下。终场前天津泰达再进一球,本场比赛的比分最终锁定在了2:0,天津泰达杀进了今年足协杯的决赛。

  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