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中国篮球太疯狂:男篮群殴巴西 佛山热身引冲突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10月20日12:11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在佛山队同澳洲虎队的友谊赛中,佛山队因不满对手最后的犯规行为与之发生冲突,进而演变为两支友谊赛球队之间的群殴。根据现场球迷的描述,双方抡起椅子相互追打,现场有球员脸上还被打出血,场面失控十分混乱 。

  时间进入2010年 ,中国篮球的群殴事件一起接一起 ,从国家队到地方队,从成年队到青年队,从男篮到女篮 ,无一层面没有“殴”到的。中国篮球在打架方面 ,比中国足球兴趣更高。

  这像什么职业球员

  根据现场球迷的爆料,事情的起因是在比赛结束前20秒时,佛山队109:105领先,澳洲虎队随即开始采取犯规战术,可能由于动作过大,佛山队有球员对此不满,便上前与对手发生了冲突。冲突愈演愈烈,双方场下的替补球员也全都冲上赛场,很快就从相互推搡演变为一场群殴战。有现场球迷在微博上发出了群殴图片,图片中一片混乱,两批球员相互追打。

  在现场观战的网友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双方球员大打出手,演变成一场肉搏大战 ,这样做实在太没有素质了,像什么职业球员啊!唉。”

  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火爆群殴

  10月12日晚,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在河南许昌进行的一场热身赛演变成了一场群殴,可谓是全员皆兵。

  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对裁判不满,表现出爆怒,这使得队员们的心理发生了变化。此后,双方在场上陷入了激烈的摩擦,双方队员动作越来越大,瞬间在场地中扭打在了一起,包括替补队员在内20多人都冲了进来,群殴开始了。

  冲突发生后,双方队员一度被拉开,就在巴西队队员离开的过程中,又有一名队员对中国队进行挑衅。很快,这一行为引起了双方的二次冲突,场上重演全武行。只见朱芳雨杀出重围,手脚并用,苏伟的拳头雨点般地落到了巴西球员的身上。丁锦辉和李晓旭左右开腿,把两名巴西球员逼到角落,最厉害的是张兆旭,上演一挑四的好戏。

  在第二次被拉开后,巴西队的队员退回更衣室,中国队这边周鹏受伤的膝盖敷上了冰袋,张庆鹏被打成脑震荡。

  中国男篮打架不只是这一次。2001年把美国明星队打得逃往休息室;2001年亚锦赛和黎巴嫩冲突,造成对方三人受伤流血,在保安的保护下离开赛场;最著名的是2005年在北京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赛,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队发生群殴,十多名队员参与,双方甚至扭打到主席台下。这场打架“声名远扬”,在次年的世界篮球锦标赛中也被提及,成为球场暴力的典型代表。

  女篮爆发群殴男队医参与

  今年9月23日全国女子篮球俱乐部联赛,河南和云南的比赛中发生了一起激烈的冲突,比赛快结束时,河南队员吴迪和云南队员曹蓓蒂发生了身体碰撞,双方便撕打起来。在场边看到此景的球队其他人员也冲到了场内,甚至连男队医都冲进场内和女队员打架,发生了大规模的群殴事件,比赛一度失控,场面极其混乱。

  事后,中国篮协除了处罚两队各30000元以外,还对当事人吴迪停赛6个月,曹蓓蒂停赛8场罚款10000元,对其他参与本次群殴事件的队员各罚款5000元。对河南领队连清阳,教练员王晓梅以及云南教练孙瑞云、阴钰辰处以警告和通报批评。河南队队医因为参与打架被罚款2000元。停止参加一切比赛1年,并责令两队整改。

  八一男篮与NCAA豪门群殴

  今年8月18日晚奥体中心,八一队与NCAA乔治城大学队的一场友谊赛,场面失控、椅子横飞。八一队许钟豪也被美国队球员摁在了地板上,场面极其混乱,比赛也被迫取消。

  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两队球员都互有比较大的动作,这也早早为最终的群殴埋下了伏笔。第四节第3分钟时,双方打成64平。王中光在拼抢地板球的时候被碰倒在地,双方球员开始互有推搡,随后演变成为群殴。替补席上的球员们也没有保持克制,而是全都拥到了赛场上参与,美国队教练甚至也冲进了场内。观众在看到殴斗场面后,也纷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

  一名目击者称,裁判的哨子偏软,不能很好地控制比赛,是这次群殴事件的主要原因。而乔治城大学队也没有想到面对一支CBA的俱乐部队能打得如此艰难,后面的比赛也打得非常强硬。

  八一方面在此次事件发生后已经被要求集体封口,不得向外界透露此次事件。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