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第七届城运会足球赛 > 城运会男足动态

城运9-0让外界甚感蹊跷 韦迪现场观战但不评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10月20日13:02

  晨报记者 甘慧 (南昌10月19日电)

  正在南昌进行的“七城会”U18男足小组赛最后一轮爆出了默契球的质疑声。沈阳队9:0大胜吉林队,搭上了晋级末班车,与同组的大连队、武汉队携手杀入八强。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现场目睹了这场比赛,不过对于外界有关“默契球”的猜测,韦迪只表示:自己不作评价。

  9∶0让外界甚感蹊跷

  “七城会”U18男足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后,武汉方面对于沈阳队9:0大胜吉林队的比赛有疑议。在武汉方面看来,吉林队帮助沈阳队捞取净胜球,目的是挤掉武汉队。只是好在武汉队自己发挥出色,最后一轮击败了大连队,把命运握在了自己的手中,这才让吉林与沈阳的如意算盘落了空。

  城运会小组赛最后一轮开始前,沈阳队、吉林队所在小组的出线形势极为复杂。大连积4分,吉林与武汉各积3分,沈阳积1分。按照赛制,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能够进入八强。因此最后一轮,如果武汉队不能击败大连,而沈阳大比分胜吉林,大连就将与沈阳携手出线,而武汉队将被淘汰。

  之前的比赛中,吉林队曾经以3:2击败武汉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沈阳队则是0:2不敌武汉队。尽管足球并不是简单的加减乘除,可沈阳队能在开场10分钟就取得3:0领先,并最终9:0大胜吉林队,还是让人大跌眼镜。

  沈阳方面驳斥质疑

  对于外界所猜测的沈阳与吉林双方可能涉嫌打“默契球”的说法,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予以了坚决驳斥,他表示由于这场比赛不涉及第三方利益,所以不存在默契球的可能。

  范广会说,“刚开场5分钟,沈阳队就进了3个球。这样的情况在成年比赛中很少见,但U18青年比赛中太常见了,小孩子情绪不稳定,一旦兴奋起来,什么情况都能出现。我们的第一个球是用膝盖顶进的,可以说队员们完全没有压力,状态很放松。大比分领先之后,吉林队员都蒙了,压力特别大。上半场沈阳队进了5个,下半场换上了几名替补,没想到替补状态也很好,又进了4个。”范广会强调说:“这场比赛,双方都有出线机会,而且完全不涉及到什么第三方利益,所以根本就不存在默契球。当时吉林队只要打平沈阳队,就能获得八强资格,而沈阳队必须获胜才能晋级。双方都有出线机会,都会去拼,怎么可能存在默契球呢?”

  韦迪现场观战但不评价

  巧合的是,这场颇受争议的比赛,韦迪恰巧出现在了现场,并观看了全场比赛。只是一向能说会道的韦迪,对于这场比赛却不愿意说什么。当记者询问韦迪对于这场比赛的看法时,韦迪三缄其口,“不做评价,我之前就说过,我不评球,所以关于比赛的东西还是去问专业人士吧!”

  这些年,中国足球跌入到了谷底。像今年的几项重大比赛,男女足均无缘伦敦奥运会,男足离巴西世界杯渐行渐远,这样的惨状,无不与中国足球所存在着的假赌黑有着直接的关联。假赌黑在中国足坛的严重程度,已经得到了这两年“扫黑”风暴的证明。事实上,假赌黑的情况,不仅仅存在于职业足球中,已经波及到了青少年比赛中。对于声称要将中国足球带回到亚洲一流的韦迪而言,不评价可以,却绝对不可以不作为。

  虽说武汉方面的一面之词不足为信,可9:0如此悬殊的比分,且出现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还是有必要对此打上一个问号,并进行相应的调查。否则中国足球依然会让人绝望。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