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曼联利物浦才是真正豪门 英超球队各有其“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20日13:39

  上周末转播红军对阵红魔的比赛。无论对英超有无感觉,像曼联碰撞利物浦的比赛,还是要看的,这年头好比赛越来越少,大家审美越来越疲惫的同时也无形中抬高了精彩比赛的门槛,所以90分钟下来,比赛也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不过,今年的英超才刚刚开始,大幕也刚徐徐拉开,你哪里见过电影上来就是高潮,坏人好人大PK,一番争斗结束落幕,那是游戏而不是电影。而体育比赛又是游戏,又是电影,比赛没开打,结果谁都不知道。

  其实转播英超也有好几个年头了,这两年红军红魔的比赛也着实看了不少,越来越有喜爱英超联赛的感觉,因为我觉得,他们很有“道”。这个“道”我指的是传统,他们很遵循自己的“道”;很维护自己的“统”。所以,一场看似平淡无奇的1比1也会让很多球迷看得有滋有味。正是这两家俱乐部相互遵循着自己的发展,继而延续了自己的血统,真正的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人是一茬茬在改变,但是似乎比赛的内容和感觉就没怎么变过。

  君不见曼联唯一不变的就是弗格森,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曼联可以安全地悄然变换着队员们,他们的年纪越来越小,可弗格森把曼联这支球队过去打造出的霸气和勇气成功地复制在他们的血液中,所以,小豌豆可以瘦弱,德赫亚可以年轻,但是你怎么看他们就是索尔斯克亚和未来的舒梅切尔抑或范德萨。勇敢、不服输、坚韧、倔强,弗格森就是曼联的最佳代言人,他代表着曼联精神的传承。

  利物浦这几年对照曼联变化更大,欧冠冠军拿过,保级也差点玩过。从俱乐部高层到主教练再到主力球员的出走,什么都经历过了,但是这支伟大的球队又回来了。记得同事“小胖”谢祖涛,我问他,如何看待达格利什的回归?小胖就说了一句话:不管他打得好坏,他在我心中就代表着利物浦。我非常理解他这句话的涵义,就好像什么时候劳尔回到了皇马执教,因为劳尔在我们这辈球迷的心中就诠释着皇马的精神,所以无论战绩如何,那时那刻的我们就是幸福的。所以小胖是幸福的,和他同时代一起看球的利物浦球迷也就是幸福的,因为这支球队也遵循着他们的传统——铁血,寂寞,孤单,豪情。每每听到利物浦的队歌“你不会独行”就有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感受,那是一个独孤求败的剑客才会拥有的壮怀之情。

  欧洲足球之所以好看,就是因为有着太多这样诸如曼联、利物浦的传统球队。这些是真正的豪门,因为他们有着一览众山小的豪情,他们往往很自我很坚持,他们只是在自己的道路上行走着。所以我理解的豪门球队不只是钱多,应该是有自己传统和血统的球队。在现在的世界中,能坚持自己的东西,能在繁忙纷乱的世界中想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越来越不容易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