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泰达力挫9人申花创历史 李玮锋:目标就是冠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10月20日14:23

  当2比0的比分定格在大屏幕上,泰达球场一片沸腾,泰达将士们环绕四周向整场都在支持他们的球迷致敬,哈恩兴奋地走回休息室,其间还大笑着和认识的人打着招呼。然而,比赛的过程可不像赛后这般轻松。

  由于津沪两队在联赛中相继掉队,足协杯就成了他们赖以获得明年亚冠资格的最佳途径。为了准备这场硬仗,泰达在上轮联赛中雪藏了李玮锋、陈涛两大国脚,申花则效仿泰达同样在联赛中有所保留。昨晚的碰面,双方主帅自然都遣上了最强阵容,希望能够战胜对手晋级决赛。比赛开始后,场面的火爆程度超出了人们的想象,特别是申花队由于连续不冷静的举动在吃到三张黄牌后,队长于涛又在中场休息前被红牌罚下,下半场左边后卫姜嘉俊又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面对11打9的局面,泰达队自然不会让良机从手边溜走,白岳峰、王新欣连下两城,帮助球队2比0完胜对手晋级。

  离开教练席,哈恩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当记者提醒哈恩“今年你又为天津带来了至少一个亚军奖杯”时,哈恩笑出了声说:“每年一个?哈哈,但总是第二可不够好,我们要拿冠军。”

  在随后的发布会上,哈恩表达了相同的观点:“这场比赛的胜利非常重要,我们在一个好的时机有了好的表现。我们应获得这场胜利,对于上海队来讲,我们表现得太强大了。”就在此时,另一边京鲁残酷的点球大战结束,哈恩得知了11月19日决赛的对手是“老冤家”山东鲁能队,而决赛地则在他并不太想去的北京。不过他还是坚定地说:“不论对手是谁、不论在哪儿踢,我们都不会满足。我们要赢得决赛,获得冠军。”

  这场创造天津足球历史的胜利,同样让压抑了许久的泰达将士们找到了宣泄的出口。李玮锋、陈涛两人助泰达击退“老东家”,自然成为焦点,果然赛后他们被来自全国的媒体团团围住。陈涛快人快语:“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为天津这座城市夺取一项冠军。不管下个赛季我们的队员和教练还在不在,都要把这个赛季打好,把冠军献给这座城市。”李玮锋激动地说,“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冠军。”

  时钟指向22时,距离比赛结束已经过去了近45分钟,当佐里奇、比拉斯科等球员从球场大门离开时,等在那里的数百名球迷响起了热烈而长久不息的掌声……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