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张辛昕红牌引爆球场冲突 足协酝酿再重罚帕切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10月20日14:32

  点球负于鲁能泰山队无缘足协杯决赛,北京国安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因为对韩国籍主裁判李泯厚将张辛昕红牌罚下的判罚大为不满,北京国安主帅帕切科大闹赛场。他不仅当众顶撞主裁判,而且还在被罚出场的过程中,不断用带有羞辱性的手势侮辱齐鲁球迷,按照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帕切科将会被处以重罚。

  张辛昕红牌引爆冲突

  因为事关能否打进足协杯决赛,京鲁双方从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真刀真枪的拼抢,人仰马翻的镜头时有出现。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只要裁判吹罚北京国安队犯规,就会让教练席上的帕切科大为不满。

  第15分钟,国安队王晓龙突破两名防守队员杀进禁区后摔倒,近在咫尺的主裁判不仅没有判防守队员犯规,而且还判定王晓龙假摔。电视慢镜头回放也非常清晰地显示这是个假摔。但国安队却坚持认为这应该是个点球,帕切科因此而暴跳如雷。

  上半场第30分钟,鲁能发动反击,王彤接球后快速朝国安队禁区突进,张辛昕眼看被突破后将成单刀,用肩膀撞倒了王彤,主裁判立马吹停了比赛。韩国裁判李泯厚毫不犹豫地向张辛昕亮出了红牌!这一刻,帕切科和他的队员们彻底被激怒了。

  在帕切科的带领下,北京国安队集体向主裁判李泯厚施加压力,帕切科先是向主裁判大声咆哮,接着愤怒地拿起一瓶矿泉水摔了出去。为警告帕切科,主裁判先是将冲在最前面的薛申红牌罚下,但帕切科并没有因此而收敛,无奈之下,主裁判只好又将帕切科驱逐出场。

  羞辱性手势挑衅球迷

  在帕切科被罚下走向看台的时候,看台上的球迷继续起哄,有不少球迷朝着帕切科做出了鼓掌的手势,还有一些球迷朝他高喊:“下去吧!”

  帕切科被再次激怒,他先是怒不可遏地向球迷伸出了右手,做了一个大拇指向下的侮辱性手势,这个时候球迷们的反应更激烈了,一时间,看台上的矿泉水瓶等杂物雨点般砸向帕切科。

  脾气暴躁的帕切科这个时候更来 气了,他干脆伸出了双手,边走边朝球迷们做着同样带有侮辱性手势的动作。球迷们也彻底被激怒了,有人甚至将手中的零食都砸向了帕切科,在球场工作人员的保护下,帕切科才怒气冲冲地跑回了休息室。

  谁都知道帕切科是个脾气火爆的教练,在本赛季中超第13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队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因为对主裁判判罚不满,帕切科在被罚离场的瞬间,竟然伸出了中指表示抗议。因此,帕切科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8场、罚款5万的重罚。

  足协酝酿重罚帕切科

  由于帕切科侮辱球迷们的动作被摄影和摄像记者都逮了个正着,很多人都认为,帕切科这次肯定是难逃重罚。京鲁之战结束后,足协一位官员在聊起这件事情时连连叹气:“帕切科的确是名很有水平的教练,但也不能这么张狂啊。你有什么冤屈可以通过正常渠道进行申诉,接二连三闹这种事情算怎么回事?”虽然这位官员并没有透露足协会如何处罚帕切科,但他已经明确表示:“一定会重罚他,他这次做得太明显了。”

  按照足协的章程:“在比赛中,运动员、官员以吐唾沫、打手势等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他人的,将被停赛至少5场,并处至少25000元的罚款。”但考虑到帕切科之前就有过类似的前科,中国足协肯定会对他追加处罚。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