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申花中场差点选择罢赛 官员现场申述不满韩裁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20日14:59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天津

  “我们一直在克制,一直在告诫队员,要在场上尊重裁判,尊重对手,但是你也看到了,这种做法,叫我们怎么去让队员控制情绪?”昨天晚上,泰达与申花队的足协杯半决赛上半场刚刚打完,一位申花俱乐部官员直接找到了场边的比赛监督,就当值三名来自韩国的裁判的判罚,提出了申诉:“如果下半场还是这么吹,无法获得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的话,我们只能选择退出比赛!”

  尽管为了保证公平,中国足协特意请来了三名韩国裁判,但是对于可能遭遇到的“偏哨”,不管是申花主帅拜塞克,还是随队的俱乐部官员,赛前都再三告诫队员,不要去跟裁判和对手计较,把心思全部放到比赛中。“毫无疑问,泰达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而且他们对于足协杯冠军的渴望,一点都不比我们少,这也注定了,这将是一场异常艰苦的比赛,我们必须做好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的准备。”

  但是让拜塞克没有想到的是,泰达队的主场优势,会如此之快地体现了出来。开场之后的两张黄牌,让原本就处于被动之中的申花队员,更加缩手缩脚,而于涛在上半场得到的红牌,更是让申花拱手交出了中场的控制权。“从之前的比赛来看,泰达队在下半场后半段的表现,会出现明显下降,如果那个时候我们派上姜坤和罗博这样的进攻生力军,完全有可能在9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

  最终,拜塞克的如意算盘,被裁判的几次判罚打破了。或许是被多次出现的不公正判罚激怒了,原本一向可以很好地控制住情绪的拜塞克,在比赛当中,几次冲进了场内。而在王林下半场被场边看台上扔下的一个矿泉水瓶子砸在脸上之后,愤怒不已的拜塞克直接向场上的申花队员招手示意,让他们全部退到场边来。“那个时候,我首先要保证申花队员的安全。对于我们来讲,胜负是第二位的,球员的身体和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我不能让他们冒着受伤的危险,继续留在场上。”

  最终,在得到主裁判“保证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的承诺之后,申花队员重新投入比赛。但是,对于早已经被各种意外以及“偏哨”弄坏了心态、并且比分处于落后的申花队员来讲,这场比赛,实际上已经提前结束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