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国安点球大战惜败鲁能 王新欣发威泰达2-0完胜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10月20日15:45

  昨晚,山东省体育中心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2011足协杯半决赛,北京国安队上半场就被罚下一人,在随后一个多小时的比赛里以少打多,顽强地顶住了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的进攻。最终,国安队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互射点球过程中,国安队的徐亮和马丁内斯罚失,最终导致本队以3比4告负,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鲁能队则第7次闯入足协杯决赛。

  张辛昕帕切科被罚出场

  今年足协杯规定,上赛季中超联赛排名高的球队占据主场之利,由于鲁能队的排名比国安队高,因此鲁能队本场比赛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另外,今年的比赛采取一场定胜负的办法,如果双方在90分钟内战平,将直接进行点球决战。本赛季截至目前,京鲁两强在中超赛场交锋两次,均以平局告终。因此,为了准备本场比赛,双方在赛前最后一练中都演练了点球。不过,双方主教练都希望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不想通过点球决胜负。

  是役,山东省体育中心涌入了一万多名主队球迷,远赴客场加油助威的国安球迷只有几百名。

  国安队排出了由杨智、周挺、弗朗索瓦、徐云龙、张辛昕、张稀哲、马季奇、朴成、徐亮、王晓龙和凯塔组成的首发阵容。鲁能队则遣上了杨程、王亮、法比亚诺、里卡多、苑维玮、郑铮、周海滨、安塔尔、王彤、吕征和奥比纳。

  开场仅5分钟,王亮就受伤下场,替补球员邓卓翔登场。上半场第15分钟,王晓龙突入禁区摔倒,韩国籍主裁判未做任何判罚。随后,奥比纳和邓卓翔先后威胁国安球门,均被杨智化解。上半场第26分钟,徐亮任意球大力轰门,对方门将飞身将球扑出。紧接着,鲁能队发动反击,王彤带球眼看形成单刀之势,奋力回追的边后卫张辛昕将他撞倒,主裁判向张辛昕出示红牌将他罚下。国安队主帅帕切科对该判罚感到极度不满,他冲到场边对着裁判不停地咆哮,结果也被裁判罚出场。

  由于帕切科不能再指挥比赛,助理教练路易斯站出来,扮演起“临时主帅”的角色。随后,他用雷腾龙换下朴成,让前者打边后卫。国安队少一人作战,导致场上平衡的局面发生倾斜,鲁能队开始占据优势。上半场比赛,双方以0比0收场。整个下半场,国安队更加被动,比赛简直成了半场攻防。如果不是鲁能队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行,国安队很难挺到最后。

  徐亮马丁内斯罚失点球

  90分钟比赛接近尾声,裁判给了长达5分钟的伤停补时。比赛结束前,国安队用完了第3个换人名额,换下张稀哲,换上马丁内斯,为罚点球做准备。最后一分钟,奥比纳头球攻门,杨智稳稳将球接住。随后,裁判吹响了终场哨,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第一轮,王晓龙和奥比纳都命中点球。徐亮第2轮出场,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住,而法比亚诺轻松罚中,国安队1比2落后。第3轮,格里菲斯命中,蒿俊闵将球踢飞,双方打成2比2。第4轮,马丁内斯放了“高射炮”,把球踢飞,周海滨命中,国安队2比3落后。第5轮,周挺顶住压力将球罚进,安塔尔利用假动作骗过杨智,也把球踢进,国安队最终以3比4失利。

  赛后,鲁能队的教练和球员兴奋异常,他们把扑住点球的杨程压在身下庆祝。国安球员则聚在一起,跑向国安球迷所在的看台,向他们致谢。亲眼目睹主队进入决赛,鲁能球迷在看台上敲锣打鼓,球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对于鲁能队而言,只有足协杯夺冠才能进军明年亚冠联赛,最终该队破釜沉舟,敲开了决赛大门。鲁能队究竟能否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就看他们在决赛中和天津泰达队的比赛结果了。泰达队在昨晚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主场2比0击败上海申花队。

  国安对韩国籍裁判不满

  为了避免争议,中国足协没有让本土裁判执法两场足协杯半决赛,而是请韩国籍裁判主哨。孰料,当韩国籍裁判将张辛昕罚下后,帕切科怒不可遏,把手里的水瓶砸在地上。结果,他也被罚出场,只能在看台底下观看比赛。赛后,帕切科按规定不能出席新闻发布会,助手路易斯代替他发表了对比赛的看法。

  路易斯显然对裁判的表现感到不满,他说:“让这样的韩国籍裁判来中国执法,是对中国裁判极大的侮辱和不尊敬。王晓龙的突破本应该获得点球,而且他多次受到对手的侵犯,但裁判都没掏黄牌,对此我很不理解。另外,张辛昕被罚下后,帕切科想和对方的外援里卡多有一个交流,结果就被罚下去了,我不理解裁判为什么这么做。”

  毫无疑问,张辛昕的下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国安队开始陷入被动。对此,国安队队长徐云龙感到很无奈,“比赛开始时我们有点儿紧,后来慢慢打开了。就在我们马上要打开局面时,意外发生了。”至于裁判的表现,徐云龙不想多说,“算了,不评价了。既然足协选择了外籍裁判,就说明他们比中国裁判的水平高,所以没什么可说的。”

  作为帕切科的老朋友,鲁能队主帅巴博萨赛后认为,张辛昕应该被红牌罚下,裁判的判罚很正确。他说:“国安队很强大,我们为赢球感到非常高兴。我也要祝贺对手及我的朋友帕切科,他们的表现同样很好。”本报记者 高炜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