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点球心魔又把国安拉下马 马丁高射炮踢飞前程?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10月20日19:11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国安队本赛季很怕罚点球,第一罚球手换了又换。然而,昨晚的足协杯半决赛,国安与鲁能还是不得不依靠12码前的“轮盘赌”来分出胜负。

  即便是赛前专门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但国安队看上去还是不太擅长这种点球决赛。徐亮的点球被鲁能门将扑住,本赛季他在比赛中主罚的5个点球只有一个命中,20%的成功率让这位国安中场核心陷入“魔咒”。赛后,鲁能队门将杨程表示,他不下20次研究过国安队的比赛录像,料定徐亮要罚向球门的左下角。果然,结果被他猜中了。

  还有那个让人又爱又气的小马丁,比赛结束前换他上场本来就是奔着点球大战去的,结果他的点球却放了高射炮,不客气地说,在双方所有出场罚球的10个球员中,就他的射门最不靠谱。本来,关于足协将调整下赛季中超联赛各队外援数量的风言风语中,小马丁就被认为是最有可能遭到“清洗”的外援,而本场比赛他的这脚高射炮或许踢飞的正是自己在中超联赛的前程。

  鲁能队上一场足协杯1/4决赛就是依靠点球晋级的,他们显然比国安更适应这种残酷地决定比赛胜负的方式。尽管国安队门将杨智大部分时间都判断对了方向,但鲁能队出场的5名主罚球员,除了蒿俊闵将球射高,其他3名外援加上周海滨的点球各个速度快、角度刁,令杨智鞭长莫及。

  国安罚丢俩,鲁能只罚丢一个,3比4,国安就这样倒在足协杯半决赛的点球点上。“所有主罚点球的球员都是按照主教练的意图安排的,我们如果赢了一切都好,可惜输了。”这是赛后国安助教路易斯对于点球安排的解释。值得一提的是,赛前,帕切科重点演练了点球,他曾表示,每个罚球队员主罚前都要告诉他是否有信心。想必,国安罚球者的选择还是出自民意,尊重了队员自己的意愿。但如何破解点球“谜题”,或许将是未来老帕需要认真解决的一个问题。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