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国安队失利背后也有感动 一张红牌唤起众志成城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10月20日19:14

  昨晚京鲁之战第30分钟,鲁能队打出快速反击,王彤利用速度突破,眼看就要形成单刀之势,无奈之下,张辛昕将其撞倒。尽管国安全队围着韩国籍主裁判求情,但国安左后卫最终没能逃过被红牌罚下的厄运。在剩余的60分钟比赛里,国安队不得不以少打多,但正是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国安队经受住了考验,不仅将局面稳住,同时将0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如果不是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失利,这场比赛绝对堪称国安战史上值得纪念的比赛之一。

  失利的结果固然令人沮丧,但比赛中场内外许多细小环节充分展现出国安是一支作风顽强、气氛和谐、精诚团结的团队。这也是国安队本场比赛的一大收获。

  张辛昕被出示红牌后,国安队助教薛申和主教练帕切科也因为不满判罚被韩国籍主裁判罚出场外,一些因素似乎都不利于国安队。此时,小将雷腾龙受命替补上场,弥补张辛昕被罚下后的后防空缺。被换下场的朴成得到替补席上所有队员的击掌鼓励,而场上队员也纷纷鼓励刚刚登场的雷腾龙,一上一下之间,一股众志成城的氛围就此形成。

  在国安队的顽强拼搏面前,鲁能队的疲软无力更加凸显出来。虽然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场上人数占优,但鲁能队却没能占据很大优势。整个下半时,国安队创造出的有威胁射门甚至比对手更多,王晓龙的反击、乔尔的抢点都让现场上万名鲁能球迷一阵惊呼。“国安队确实实力高于我们,这配合打的,就是比我们清楚!”很多现场的山东球迷说。

  整个下半时,国安队翻译付豪成了最忙碌的人,他数次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返于赛场与休息室内,将帕切科的指令带给场边指挥的助教路易斯。补时阶段,付豪再次“百米冲刺”传递帕切科的指令,换上小马丁为点球大战做准备。欧冠赛场,穆里尼奥传递纸条的一幕让人印象深刻,而中超赛场,付豪不下5次百米冲刺的场景也不遑多让。

  残酷的点球大战前后,相比鲁能队,国安队也展现出更加团结的一面。国安队替补球员和助理教练早早就站在场边,手搭手、肩并肩,注视场内的点球决战。每个国安队员上前主罚时,其他站在中圈的队员都要围成一圈,大吼一声给这名球员加油。徐亮和小马丁踢丢点球后,其他队员都迎上前,第一时间给予安慰。罚进点球的王晓龙、乔尔和周挺,则纷纷与杨智击掌加油、鼓励。

  值得称赞的还有国安球迷。从始至终,近500名远道而来的国安球迷在看台上为国安队营造出不亚于主场的氛围。即使球队在点球大战中失利,球迷们仍然掌声雷动。赛后,国安队员纷纷跑到看台边感谢球迷的支持,球迷们也用有节奏地击掌和呐喊安慰队员。但是赛后,记者在球场外的肯德基餐厅里看到,一些身穿国安队服的球迷一边吃着汉堡,一边默默地流着眼泪。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