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城运跆拳道比赛杜绝主观因素 首次使用电子护具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20日18:47

    新华社江西景德镇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罗鑫)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跆拳道比赛激战正酣,每个运动员上场前,都会戴上头盔,身着“背心”,脚蹬“脚套”……“全副武装”的运动员引来不少观赛者拍照。

    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国际一级裁判刘少海20日告诉记者,运动员使用的是西班牙一家公司生产的电子护具,这也是城运会跆拳道比赛史上首次使用电子护具。

    据介绍,电子护具包括“电子背心”和“感应脚套”两部分,“电子背心”和“感应脚套”上均装有感应装置。比赛时,运动员锁骨以下、髋骨以上躯干部位的有效得分区被“电子背心”包裹,当运动员用脚有效攻击“电子背心”时,电子屏幕会自动计分。

    刘少海说,以往的跆拳道比赛纯粹依靠裁判现场打分,判断会产生误差,也容易引起争议。电子护具的使用一定程度上杜绝了一些主观人为因素,使比赛更公正、客观。

    不过在比赛过程中,击头、转体击打等得分或加分还是需要裁判进行判断。因此,七城会跆拳道比赛仍然在每个赛场四周设置四名裁判,进一步确保比赛成绩的准确和公平。(完)2011/10/20 18: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