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成都谢联VS杭州绿城

杜威领绿城队委会率队西征 吴金贵承认工作失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的鱼
2011年10月20日22:28

  在首创“队委会”这一新生事物后,绿城居然在上周日同江苏队的比赛中赢球了。不过,由于对江苏的比赛之前的训练和安排都是吴金贵负责的,因此那场比赛多少有些吴金贵的痕迹。而从本周开始,绿城正式进入“队委会”时间,面对客场同成都谢联的比赛,“队委会”要考虑的绝不仅仅是出场名单的问题,本周的训练如何安排,球队的打法制定,这些问题无不困绕“队委会”。

  上周日赢下江苏后,绿城在周一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周二全队放假一天,吴金贵也回到上海,寻求家的温暖。周三球队开始转入正常训练,七名队委会成员经过商量,决定上午进行力量训练,下午全队则进行了对抗训练。整个训练计划由队委会商量后,由杜威来执行。这其中一些小的事情就难倒队委会成员,例如之前收集和制作对手的比赛录相由教练组来完成,而这次则完全要由队委会成员去操作。甚至连客场比赛的酒店选择,队委会的成员都要考虑。 赛前研究比赛录像,制定战术打法的问题,杜威则交给了汪嵩、矫喆等几名老队员,一方面球队工作千头万绪,他必须有人帮助承担一部分工作,另一方面,成都队也是汪嵩的老东家,他对于球队的情况以及每个球员的特点都非常了解。

  今天下午,球队从杭州飞赴成都,准备周六的比赛。尽管最近球队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但是对于这场比赛,杜威还是希望尽全力去争取胜利。“主场比赛我们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客场作战,希望我们能够报一箭之仇战胜对手。”谈到自己目前的工作,杜威表示,作为球队的队长,必须负起应该负的责任,先完成最后的几场比赛再说。“老板在跟我们谈话的时候,也是这么要求的,另外我跟吴指导也沟通过,吴指导也是希望我们能够服从老板的安排,放手去工作,帮助球队度过暂时的困难。”

  周二回到上海的吴金贵,在周三晚上还是按时返回到了球队基地,不过由于最近温差比较大,吴金贵患上了轻微的感冒,但他昨天还是和球队一周抵达了成都。在家里的两天,吴金贵对于本赛季的执教也进行了反思,冷静下来之后,他也承认,自己在一些工作上有失误之处,需要总结。“由于自己长期在在德国留学,我的性格也受到德国人的影响,性格比较直来直去,不太擅长迂回,在队内沟通和球员心理把握上考虑不周,伤害到了一些球员的面子。很多时候依照我的个性,批评完就完了,但是如果处理得不好,队员心理就会造成阴影。”吴金贵承认,经历了这件事,无论自己以后在什么地方执教,一些不好的东西,都应该被避免再次发生。

  对于本周的备战,吴金贵表示,杜威他们和他也有个沟通,“训练计划本来也是有的,有些内容队委会会进行微调,教练组也是协作。按照老板的安排,我们也只能服从。”而杜威则表示,其实自己一直在向吴导学习,“一直在和吴导沟通,包括本周的备战计划什么的。”对于目前球队的情况,杜威只用了“还行”两个字来形容,他表示队委会今天将会看成都队的比赛录相,然后制订一些打法。由于脚部受伤,杜威本场比赛仍将坐壁上观,而西征成都,球队也仅仅只带了亚当一名外援,同成都的比赛,绿城仍将是全华班出场。

  事实上,在“队委会”接管兵权后,绿城管理层和教练组都要进行深思,为何在这么好的环境中,绿城每隔一两年就要爆出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组矛盾公开化?为何两者之间形成不了合力?是权力之争还是物欲之争?在打造一流俱乐部路途上,绿城还只是一名小学生。(西湖的鱼)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