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世界篮球|欧洲篮球联赛 > 世界篮球新闻 > 诸强篮球新闻

大洋洲篮球联赛盘点:澳洲豪强如云 水平非常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1年10月21日00:52
 博古特也许会加盟野猫队

  大洋洲的国家虽然不多,但是篮球水平非常高。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国内联赛的竞技水平都很高。

  澳大利亚篮球联赛NBL创立于1979年,目前一共有9支球队。其中实力最强的球队为珀斯野猫队(Perth Wildcats),阿德莱德36人队(Adelaide 36ers)和墨尔本老虎队(Melbourne Tigers)。雄鹿中锋安德鲁-博古特在停摆期间一直在与野猫队洽谈加盟事宜。澳大利亚历史上的首位NBA球员卢克-朗利就来自于野猫队。曾经被火箭选中的后卫布拉德-纽利则来自于汤斯维尔鳄鱼队(Townsville Crocodiles )。开拓者后卫帕特里克-米尔斯今年夏天已经与墨尔本老虎队签约,停摆期间他将为该队效力。

  新西兰篮球联赛NBLZL创立于1982年,目前一共有9支参赛队伍。威灵顿圣徒队(Wellington Saints),奥克兰星队(Auckland Stars)和怀卡托活塞队(Waikato Pistons)是该联赛中的传统豪门。曾经5次夺得该联赛MVP的佩罗-卡梅隆巅峰期效力于奥克兰星队。前热火球员柯克-潘尼也就是在该联赛出道的。

  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篮球联赛中的新西兰破坏者队是来自新西兰,主场位于奥克兰。该队夺得了上赛季NBL的冠军,成为了历史上首支夺得该联赛冠军的新西兰球队。潘尼上赛季便效力于该队。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