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华商报:深秋将近,谨防“上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10月21日03:42

  又干架了!连续两天,中国篮球都没消停,先是佛山龙狮与澳洲虎的友谊赛中爆发群殴致使比赛提前结束。仅过了一天,在江苏龙与美国芝加哥旅行者队的热身赛中再次爆出群殴事件。

  而刚刚结束的亚冠联赛更是火爆,韩国水原三星在主场和卡塔尔阿尔萨德也干上了!先不管人家外国人为啥干架,是什么导致中国篮球最近连连爆出打架新闻?再者说,为什么我们总是在一些二流比赛、垃圾热身赛中和一些二流队伍干架?

  难道我们真是欺软怕硬?

  当然不能这么说,首先,打架是因为我们技术不过关,你想啊,如果我们的球员个个都是身轻如燕,飞檐走壁,比赛中随随便便就拉开了差距,那么谁还会为那么点比分纠结牵绊?其次,我们的战术和培养方式也亟待提高,篮球是人打的,不是机器完成的,得让这些打篮球的孩子多学点知识,辉煌的体教分离看来是真不行了,以后要多给队员们学习文化课、情操培养、谈恋爱的时间。这样久而久之,他们反而不会觉得训练枯燥,就算再打架也会动点脑子,不会让自己吃亏受伤什么的。最后一点,目前天气已渐入干燥的深秋,空气中缺少水分,也就造成人体同样缺少水分。缺少水分容易上火,有关专家向各位上火的同志建议:白天喝淡盐水,晚上喝蜂蜜水,可防止因秋燥而引起的打架和便秘,此乃补充人体水分、稳定比赛秩序、秋季养生之良方。赵蔚林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