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丹麦赛中国记者成被采访对象 推荐对方赞助林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邬恺山
2011年10月21日04:58

  特派记者 邬恺山

  本报丹麦奥登塞10月20日电

  丹麦羽毛球公开赛今天的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12时(北京时间18时)开始,在此之前,利用上午的比赛空档期,赛事组委会和丹麦羽毛球协会安排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5位官方特邀媒体嘉宾进行了一次独特的“奥登塞之旅”,而当地电视台更是专门派出一个摄影组进行全程跟踪采访报道,令长期习惯于采访别人的本报记者在异国他乡竟然实现了角色转换,变成了“被采访”的“明星”。

  昨天比赛战况激烈,最后一场比赛一直持续到凌晨0时30分,赶回酒店睡了5个小时的囫囵觉,记者今天一大早就爬了起来,此时丹麦羽协的专车已经等候在酒店门口。

  说起奥登塞,丹麦人最自豪的就是童话家安徒生了。因此,丹麦羽协安排的第一站就是位于奥登塞城内的安徒生故居。这是一幢位于普通居民区内不起眼的红顶小砖房,安徒生就是在这里出生并度过了他的童年。

  一进故居的玻璃大门,博物馆主管阿斯卡尔德先生就迎了上来,他介绍道,这里平时是10时开门,今天是为丹麦羽协邀请的“尊贵客人”破例,可谓安排了一次属于我们5个亚洲记者的专场。

  令人感到惊讶的是,现场还来了一个包括3个人的摄影组。据陪同我们的丹麦羽协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奥登塞当地的电视台记者,他们将跟踪报道我们此次整个行程。“今天上午,您就是中国在奥登塞的‘大使’了!”丹麦朋友对本报记者开玩笑说道。而在故居的一个小图书馆里,我们五位分别来自中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和印尼的记者都找到了翻译成自己国家语言的《安徒生童话》。马来西亚《星报》同行拉杰斯更是感叹道:“我以前只读过英文版的《安徒生童话》,没想到在这里竟然看到了属于我们的版本。”

  在“回忆”了一百多年前的童话之后,记者一行应邀前往见证了另外一个正在进行中的“丹麦童话”——当地一家“智能机器人”公司在短短6年时间里从无到有,发展成为扎根于欧洲,面向亚洲市场的“标杆企业”。

  有意思的是,当聊起正在进行的丹麦羽毛球公开赛时,该公司销售总监托马斯表示有意进行体育营销,为开拓亚洲市场做准备。同行的记者于是建议对方赞助中国羽毛球明星林丹,“因为他在中国、马来西亚、印度,都有很多‘粉丝’。”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