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辽足队魂恐缺席关键战 对垒山东长春至少拿四分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10月21日08:36

  提前两天到达济南,进驻宾馆后撂下行李直奔训练场,这在以往的辽宁宏运队客场之旅非常少见。中超联赛还有三轮,明日挑战山东鲁能,辽足开始冲刺,用主教练马林的话说,“节奏紧密,我们要提前适应亚冠氛围! ”

  “两场比赛保底4分”

  现在,围绕辽足最火热的话题就是“亚冠”两个字。昨日上午,球队赶到桃仙机场,浩浩荡荡的队伍引起了旁人的注意,“这不是辽宁队吗,加油啊,打进亚冠,我们沈阳人也跟着骄傲! ”一位中年男子对球队竖起了大拇指。“亚冠,必须地!”辽足一位队员满脸笑容大声地回应道。

  随着前晚足协杯半决赛的落幕,北京国安被淘汰,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进入决赛,无论他们谁夺冠,辽足只剩下一条路:全力争取联赛第三名。对球队有利的是,山东鲁能刚刚血拼完北京国安,两天后,他们就决战辽足,鲁能队的体能和状态还没有恢复过来,对此,马林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我们不能看别人,打好自己的比赛,主动权才能把握住。 ”本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进入了倒数阶段,这个时候,对于明年的亚冠,马林首次正面面对,“如果细化一下,我们能拿到两连胜,就提前锁定联赛第三了。即便不能连得6分,最近这两场比赛,我们保底也要拿到4分。 ”

  “不能熊瞎子掰苞米”

  三大战役,首战对阵山东鲁能,辽足到底准备得怎么样了?早在来济南之前,球队在沈阳的训练中就给了外界答案:于汉超挑球过人左脚撩射,皮球打在了立柱上,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连场边的教练李铁都大声叫好,至于杨旭,同样展示了不错的状态。

  让马林最为满意的,还是球队的心态。“我们上一场赢完河南建业,球队又找回了上半年的感觉,场面上不仅控制住了对手,更是出现了多次破门良机。 ”毕竟是身经百战,越是在这种关键时刻越要沉得住气,马林不忘告诫球队:“千万不能像熊瞎子掰苞米,掰一个,扔一个,我们进攻打好了,就忘记了做好防守,尤其是客场面对山东鲁能,我们在人家的客场还没占到过便宜。 ”

  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辽足再想低调也不可能了,昨日下午赶到济南后,球队立刻前往训练场,马林表示:“正常来说,我们恢复训练应该放到上午,但航班的原因,我们抵达济南后去体育场热身,也是让大家提前适应亚冠节奏。 ”一句话,表达了马林的决心!

  相关新闻

  肇俊哲大腿拉伤 很可能无法出场

  对阵山东鲁能,辽足已经枕戈待旦,不过,昨日下午赶到济南后,辽足收到了一个坏消息:主场打河南建业时,队长肇俊哲大腿拉伤,现在仍未恢复,周六鲁辽一战,肇俊哲很可能无法出场。

  辽足与河南建业队比赛的下半时,肇俊哲在防守对方球员张璐的时候,倒地铲球,破坏了对手极具威胁的进攻,但从地上起来的时候,小肇明显感觉不适。 “轻微拉伤和剧烈拉伤我自己有感觉,当时我就觉得拉伤得不轻,那个时候,比赛快结束了,我想还是咬咬牙挺下来吧。 ”小肇说。接下来的几天里,队医全力为小肇治疗,但因为拉伤比较重,小肇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前日下午,在沈阳奥体中心外场训练时,小肇还在接受队医治疗,训练也没有参加。

  昨日下午,球队来到山东省体育中心适应训练,肇俊哲仅仅参加了跑圈,后面的对抗,他只是站在场边。“目前来看,我很难打比赛了,关键时候,不能出力,真是郁闷。 ”小肇很懊悔。如果小肇不能出场,教练组势必变阵调整,具体怎么变,一切都要等到比赛时才能见分晓。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