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八方评论

城市快报:命运堪比过山车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10月21日07:36
  阿里·汉或许是天津队职业化以来命运最富有戏剧性的一位教练,从谷底到巅峰,然后重返最低点,曲线的轨迹让人印象深刻。但他身边一位专业人士则这样评价:“他的人格魅力和执教能力都是有目共睹的,或许很多年后球迷会忘记了阿里·汉,但他率领球队不断创造的历史,却是不会被抹去的。”

  去年冬天,当阿里·汉决定接手球队的时候,他是带着压力而来的。此前,老汉率领国足时被人骂成“饼才”,重返中超赛场,也并没有率领重庆保级。荷兰人很想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但他入主泰达的开局并不顺利,7场不胜一度将他逼入了绝路。幸好随后泰达客场战胜了实德,老汉才避免了中途下课的命运,但直到此时没人相信他能够率领球队强力反弹。当时有一种悲观的看法,泰达该赛季能够保级就算功德圆满了。

  但老汉偏偏和所有人开了一个玩笑,在中途引进陈涛和卢西亚诺之后,泰达的战绩开始一路飙升。此时,好运气也开始回到了球队身上,很多次的逆转之后,球队居然最后时刻超越申花,拿到了联赛亚军的历史最好成绩。很多人此时还对阿里·汉的执教能力表示怀疑,认为他过于依靠运气赢球,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为球队打造的451战术,将于大宝打造成当红小生的神来之笔,都证实了他绝非外界所传言的“饼才”。

  今年年初,阿里·汉的威望一度达到了历史最高点,球队拿下了贺岁杯冠军,而且率领球队从亚冠小组中出线。外界一度力捧泰达为“中超技术足球的典范”,此时甚至传出了一种猜测,阿里·汉有可能将重返国足执教。但泰达队的整体战术已经被外界所知,中超各队此后统一了思想,那就是死打泰达队身后,利用泰达后防线转身速度慢的弱点形成威胁。老汉此后一再抱怨,中超各队面对泰达的时候过于保守,但他无力对战术进行升级换代也是不争的事实。

  这种情况下,泰达队的联赛成绩受到了极大影响,名次居然固定在联赛中游位置无力攀升。阿里·汉将原因归结到运气和球队伤病等因素上,但外界对他的好感却慢慢冷却。在主场输给亚泰之后,按捺不住的天津球迷开始狂呼“下课”,老汉重新跌入了最低点。好在泰达还有足协杯赛事,阿里·汉也适时转移球队重心,最终帮助球队杀入了足协杯决赛。执教的功过如今看已经不再重要,外界记住的则是阿里·汉率领球队不断刷新的历史。

  作者:申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