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成都谢联VS杭州绿城

吴金贵:宁愿球员多骂骂我 当局外人也盼绿城赢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21日09:53

  本报记者 曹政宁 晚上8点半刚过,绿城全队走出了成都双流机场,这个周末他们即将对阵成都谢菲联,这又将成为球队第一个没有主教练去指挥的客场比赛了。就如之前承诺的那样,吴金贵依旧随队伍一起来到了成都,这场比赛虽然已经同他无关,但却不得不出席,这其中的滋味难以言说,“同之前带队去客场的感觉肯定是有所不同,我当然是想为球队出力,但目前作为局外人也只能盼着大家能好好表现,希望还是同第一场那样能够赢球。”

  该如何形容他最近的这段时光?也许清闲但并不轻松会是恰当的描述。前天傍晚才搭乘高铁从上海家中返回基地,吴金贵并没有去看看球队的训练,只是一个人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几天里他反复思量着自己在球队的这几年,得与失、对与错之间许多事情他不知来来回回想了多少遍。

  “不止是我一个人,我们教练组最近一直在一起回顾,也在总结这几年来的得与失。”2009年加盟绿城带全运队,到现在吴金贵和他的教练组在绿城已经度过了2年多的时间,“总体来说整个过程还是很顺利的,在俱乐部的支持下,我们也出过成绩,绿城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执教环境。现在冷静下来之后,我想不要去寻找客观原因,还是更多的从自己身上找寻一下问题,看看自己在工作上有哪些失误。”

  哪里做错了?在他看来还是一个沟通的问题,“去年成绩打得好,今年难免会提出更高的要求,太希望尽善尽美,有点过于理想化,所以有时候操之过急,于是就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误会。”现在冷静下来、换个角度再来看看球员们,他觉得对他们的心情确实有没照顾到的地方,“有些话虽然只是针对技战术,批评过可能我觉得过去了,但年轻人有时候容易会往心里去,可能我忽略了他们的感受。”

  对于主教练被“架空”,大多数球员选择沉默,吴金贵心里很清楚,“我理解他们,年轻球员为了生存、为了职业生涯刚开始想崭露头角都很正常,如果这样能换份好合同,我宁愿他们多骂骂我。”但反戈的声音会不会令他难受?“不可能让每个人都满意,实际上这些问题不仅是我们造成的,如果不去处理换个教练组还是如此。要踢球先要学会做人,要更职业化一点,这样对个人、对俱乐部都有好处。”那么他自己又该何去何从,吴金贵还是坦然面对,“我相信会挺过去的。”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