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德媒评德乙五大失败转会 佳一沉沦杜堡位列其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10月21日09:58
佳一转会杜伊斯堡被认为是本赛季德乙五大失败转会之一 


  上周末的德乙联赛,中国球员邵佳一所效力的杜伊斯堡终于主场找回了胜利的感觉,以3-1逆转击败因格斯塔特,结束了此前的4轮不胜。本场比赛,邵佳一虽然得到了出场机会,但是第90分钟才登场亮相的中国球星显然很难有施展腿脚的时间和空间。

  从赛季初的绝对主力,到之前的主力替补,再到前几轮因伤无缘比赛名单,最后是近几轮的垃圾时间登场亮相。明眼人都能看出邵佳一如今在杜伊斯堡过得并不如意。赛季打了11轮,邵佳一先后7次出场累计亮相156分钟,其中只有1次首发仅收获1粒进球。

  近日,德国《spox》网站评出了2011-12赛季德乙联赛截至目前最令人失望的五大转会,邵佳一加盟杜伊斯堡一事也不幸位列其中。该网站对于邵佳一的点评是,“在科特布斯度过五个还算成功的赛季之后,这位中国球员毅然决然选择了实力更雄厚的杜伊斯堡。但是,昔日科特布斯的场上核心在杜伊斯堡的表现却令人失望。”

  在《spox》看来,邵佳一最无法让主帅萨西奇认可的是其融入球队战术的速度,“在训练中有时不够全力投入,复发膝盖老伤让邵佳一始终无法很好融入球队战术体系。尽管主教练萨基奇一直期望邵佳一能够展现他的能力,但是他必须首先明确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贾苏拉、苏卡洛、巴利亚克、格里奇等人的存在,让邵佳一无法享受在科特布斯的种种场上特权。”

  萨西奇对于邵佳一的表现一直不太满意,尽管近来萨西奇曾经对媒体表示,“邵(佳一)正在快速进步,我们都看到他在努力让自己变成球队需要的那个人。我满意他近来在训练中的表现。但是,他必须在最后拿出一些有说服力的表现。”也正是邵佳一在训练中的表现,才让他又重新回到了球队大名单中,并得到出场机会。但是,邵佳一目前的处境远非当初媒体、萨西奇以及他本人所预想的。萨西奇原本可是希望通过引进邵佳一,将其作为球队中场指挥官,为球队冲击德甲名额添加砝码。

  相比上两个赛季在科特布斯的表现,时有助攻、进球表现,且任意球屡造杀机,一度位列德乙最佳中场候选的邵佳一早已风光不再。鉴于球队目前中前场激烈的竞争,邵佳一要想在短时间内重返主力阵容难度相当之大。尽可能利用热身赛以及替补登场的机会,展现自身实力成为邵佳一重新获得主帅信任的唯一途径。

  上轮联赛之前的国家队比赛间歇,杜伊斯堡与德丙萨尔布吕肯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斑马军团3-0大胜对手,邵佳一打进锁定胜局一球。这算是为中国球星重新证明自己之路开了个好头。尽管在随后的联赛上,邵佳一依然只能在垃圾时间登场,但是好歹已经再次进入主帅萨西奇的常备用人序列。

  本周末杜伊斯堡将客场挑战刚刚从德甲降级的法兰克福,邵佳一将再次迎来表现机会。一旦把握住替补出场后的机会,为球队建功立业,中国球星有望暂时甩掉失败引援的帽子。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