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奥巴马特派调停人:有些话劳资双方对我说较好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10月21日10:24

  乔治·科恩离开华盛顿前往纽约时,NBA劳资双方已经闹到不可开交。也因此,并没有多少人认为,身为美联邦仲裁调解局主管的科恩能够帮上多大的忙。但是熟悉科恩的人知道,没有谁比他更适合解决这次NBA的劳资纠纷了。

  “科恩是个能力出众的人。”著名体育经纪人库夫曼说,“他不仅能力很强,为人正直,同时极富观察力。他不是个自我标榜的人,更不会自我吹嘘。他这样的人出面,必然会得到劳资双方的尊重和信任。我在职业生涯中阅人无数,他可能是其中最棒的一位。”

  显然,库夫曼的称赞不是空穴来风。翻看科恩的履历你会发现,在他40余年的从业经历中,几乎所有时间都在进行劳资双方的调停工作。2009年,被总统奥巴马任命为美联邦仲裁调解局主管后,科恩更是多次调解过体育圈内的劳资纠纷,如MLS(美国职业足球联盟)和NFL(美式橄榄球联盟)的劳资纠纷,他都成了劳资双方最终妥协的关键性人物。更有统计表明,在科恩的主导下,美国仲裁调解局去年共受理了4919件调解案件,成功率高达86%。

  对于NBA劳资双方,尤其是球员一方来说,科恩的名字也并不陌生。上世纪80年代,科恩就曾担任过NBA球员工会的法律顾问,在1995年的劳资谈判中,他就是其中的主要谈判者。所以在本次劳资谈判中,球员工会就曾聘请科恩担任他们的外围法律咨询顾问。

  但和劳方的这层关系,并不是科恩将天平倾斜的理由,或者说,他的偏袒不会对谈判有任何裨益。因为他只是一名调解员,而非最终的裁决者,一旦让任何一方觉察出有偏袒之嫌,只会让谈判更加恶化。所以科恩的主要职责是让双方消除火气,心平气和地谈一谈。不过,法律专家艾布拉姆斯认为,科恩不会只做个简单的“和事佬”,他说:“凭借科恩的经验,他可以设计出各种方案来让双方达成一致,但前提是双方确实想达成一致。”

  美国时间10月18日至19日,经过长达16个小时的会谈后,外界认为劳资双方已经接近达成一致,更乐观的媒体认为,劳资双方将在第二天签订新的劳资协议。但科恩却始终以理智的方式应对问题,“劳资双方都应该做好面对世界末日的准备。”在这次谈判之前,科恩说,“双方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有些话不甘心当着对方说出来,跟我说说会比较好,但是也别指望太多。如果双方能在下周二达成一致,我是否会感到惊讶?答案是肯定的,我也会为此感到高兴。”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