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莫塔:从不想穿巴西队战袍 梅西将来必投奔国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1年10月21日11:23

  蒂亚戈-莫塔的新赛季不是很顺,为了恩师加斯佩里尼,这位巴西出生的意大利国脚留在了国际米兰,但在赛季尚未开始时就受重伤,等到他复出,加斯佩里尼已经下课。但莫塔并不后悔留在蓝黑军团,他甚至还表示昔日队友梅西迟早也会穿上蓝黑战袍。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在一个多月之后终于可以与队友们一起踢球是最棒的事。”昨天莫塔在接受国米频道采访时首先就谈到了自己的伤,“我是在国家队受的伤,但现在我已经康复了,虽然这浪费了一些时间,但还是让我很高兴。回归后对里尔的比赛?我们在比赛中找到的精神是最重要的,我们重新找回了胜利的力量,这关键的3分让我们成为小组头名。”

  教练当然是不能不提的话题。“加斯佩里尼在热那亚教会了我很多,因为他我才更理解了自己的位置。很遗憾,他没有时间把自己的能力展现给国际米兰。”莫塔说,“但拉涅利是足球圈经验最丰富的教练之一,我们都团结在他身边,我们都想走出困境。跟拉涅利在一起也让我感觉很好,当然了,我从来没有跟任何教练发生过纠纷,我只希望为球队效力。加斯佩里尼离开后我也会转会?我希望为国际米兰效力一辈子。我的位置?我可以扮演完成各种工作,如果有的选,我喜欢成为双后腰之一,就像穆里尼奥让我做的,但其他的位置也没问题。”

  选择意大利而不是巴西也是人们感兴趣的问题。“自从我来到欧洲后我就说希望代表国家的出战,为意大利或其他国家队踢球都好,这比我在家休息要好。但我从未想过替巴西国家队参赛,意大利才是我的梦想,而我现在实现了。”莫塔说,“我只为巴西青年队踢过比赛,但那是因为义务,自从我来到欧洲就再也不这么想了。我希望尽可能多地为国效力,即使这意味着我需要付出更多牺牲。跟坎比亚索和萨内蒂搭档好还是跟皮尔洛和德罗西搭档好?为什么不是跟他们四个?他们都是很有特点的出色球员。”

  莫塔也谈到了新赛季的目标。“欧洲杯是意大利国家队最重要的目标,我们拥有一支出色的球队,我确信我们能够取得好成绩。在脸上,我们仍然希望能够争夺冠军,联赛毕竟刚刚开始,这并不容易,但未来在我们自己手中。”莫塔表示,“欧冠?上次我不是百分之百夺冠——没参加决赛——但为什么这次不跟欧洲杯一起再拿一次呢?”

  说起上次没能打决赛,莫塔自然不会忘记“罪魁祸首”布斯克茨。“我和他从无交集,但过去的事就过去了,尽管那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困难的时刻,整整一周我都很难受,但我们需要向前看。将来这样的事总还会发生,只是不幸让我赶上了。再来一次决赛?这很难,但是我们会努力。”国米中场展望说。

  从布斯克茨,话题自然转到了巴塞罗那和梅西身上,而莫塔这一次给出了一个让国际米兰球迷兴奋的答案。“当我到巴塞罗那时,里瓦尔多是我的偶像,我在巴西就总穿着他的球衫。然后,与范加尔一起我认识到我的榜样是科库,我随他一起在两三年内学习了很多。我在巴萨学会了不要把球随便开走,而是宁愿冒险将之控制在脚下。”莫塔说道,“梅西?我和梅西是好朋友,他是一个简单而谦逊的小伙子,我们现在还经常互通短信。未来?我相信一旦梅西决定离开巴塞罗那,国际米兰会是他的首选。梅西还年轻,改变的日子迟早都会到来。”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