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张尚武炮轰陈一冰 > 张尚武事件最新动态

陈一冰:张尚武确实可怜 慈善不是做给外界看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10月21日11:23

视频-张尚武不满被陈一冰踩脚下 望首善勿高调
3月挣10万后辞职 专家批:你真拿自己当盘菜了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21日报道)曾经因为街头卖艺行乞而声名大噪的体操冠军张尚武,最终结束了三个月的慈善部副部长的生活,离开了陈光标,离开了南京,离开了那个曾经让他自尊心得到无比满足的地方。

  但是,围绕在他身上的关于人性的种种思辨还远远没有结束,昨天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张尚武再一次提到了之前曾经公开质疑过他的中国体操队队长陈一冰,他称凭什么奥运冠军就可以高高在身,并质疑陈一冰并没有什么值得夸赞的慈善经历。

  这番话无疑有再度掀起两位体操运动员激辩的苗头,但是陈一冰本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自己目前心思全部都在伦敦奥运会的备战上,而且作为中国体操队队长,他的责任是带领中国体操队获得更好的成绩,对于张尚武事件,自己并不想太多说什么。

  陈一冰表示自己对于张尚武这个人没有太多的看法,只是觉得挺可怜的,“确实挺可怜的,张尚武如果不是练体育的,大家更不知道他是谁了,他被人了解是因为大运会体操冠军的头衔。街上每天都有那么多人行乞,如果不是因为体操,张尚武不可能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度。我觉得他最可怜的地方是,当初他所有的吃穿住都是国家提供的,退役前后也得到了队友、教练以及很多人的帮助,但是他并没有珍惜这一切。”

  陈一冰认为,机会都会留给有准备的人,这个社会永远不会抛弃那些努力勤奋、自强自立的人,而张尚武之前的种种悲惨遭遇,恰恰缘于没有去珍惜机会并付出努力,这才是他一直饱受舆论诟病的核心地方。

  对于张尚武“我都是真金白银地捐助有困难的人,他陈一冰捐过什么?”这句言论,陈一冰一笑了之,“慈善不是做给外界看的,而是发自内心真心实意地去做的。如果大家有留意张尚武的微博,可以看一下他自己发的一张照片,那是他与捐助对象的那张合影。”

  在那张合影上,张尚武与贫困大学生宁宁两人神情迥异,宁宁低头接过张尚武递过的一沓人民币不愿正视镜头,而后者昂首挺胸眼神高傲直视镜头,陈一冰表示张尚武不应该用这样的神情去捐助,他认为慈善捐助的双方在人格上应该是平等的,而张尚武不应该以这样的一种高姿态把钱给大学生。

  张尚武在短短三个月就辞职,陈一冰表示完全没有预料到,当得知张尚武的离去是因为在访谈节目中遭受嘉宾的讽刺而感觉尊严全无时,陈一冰有着自己的看法,“自尊和面子都是靠自己去挣的,这个世界有哪个人没有被别人说过或者讽刺过?如果你觉得别人的话太过分,那应该靠自己的行动去证明别人的话是错误的,应该自强起来扭转别人对你的看法。”

  最后,陈一冰对张尚武的未来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应该自强起来,好好把握住各种机会。他现在身上应该还有一些别人捐赠给他的钱,可以好好利用一下,给自己的未来出路谋划一下。”

相关新闻:

·张尚武:凭什么被陈一冰踩在脚下 陈光标太高调
·陈光标确认张尚武辞职 将足额发放1万1千元月薪
·张尚武3个月收入10万后辞职 只因学者言论难受
·接受采访备八瓶矿泉水 张尚武称不和陈一冰计较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