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波尔:北京烤鸭太奇妙 伦敦奥运PK中国选手夺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10月21日11:42

  2002年6月,在欧洲锦标赛上获得男单、男双两项冠军的波尔首次登上了《乒乓世界》封面,年仅21岁的他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说:我要击败中国最好的选手!

  十年间,波尔确实击败过中国最优秀的选手,从中国队的手里抢走过世界杯的金牌。因为他的存在,乒乓球项目在德国乃至欧洲的影响力丝毫未减。

  十年前,很多业内人士预测,年轻的波尔,至少可以与强大的中国军团对抗十年。

  现在看来,波尔和他带领的欧洲军团,与中国队对抗的时间不仅仅是十年。

  关于联赛,马琳是我们的头儿

  十年前的波尔说,来中国打球是每个欧洲运动员的愿望,但客观上有很多困难使这个愿望无法成行,最主要的是中国俱乐部的整体水平太高。而现在,中国乒超联赛的大门早已向我们最强劲的对手敞开了,他们可以在这里学到技术,练就胆量,去积攒一切可以在与中国队对抗时亮出来的本事。而波尔自己也认为,每天与实力高出一筹的中国队队员在一起训练、比赛,是他中国之行最有意义的事。

  《乒乓世界》:中国的乒超联赛与德国有哪些不同?

  波尔:最大的区别是中国俱乐部的实力都很接近,不像德国,强队也就那么一两支。

  《乒乓世界》:先后两次来中国打俱乐部联赛,你觉得最大的变化在哪里?

  波尔:中国的联赛更专业了,比赛放到了更加现代化的大城市,组织方面也比以前进步了。

  《乒乓世界》:对浙商俱乐部的几名队友作何评价?

  波尔:马琳是我们的头儿,通常什么时候训练,什么时候去赛场都由他定。他人特别好,我们刚到的时候,他请我们喝德国啤酒。郝帅对好多事都有兴趣,经常问为什么,他还爱开玩笑。其他队友都很好,他们让我在俱乐部在中国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乒乓世界》:在中国的乒超联赛中最不想碰到的对手?

  波尔:在联赛中和每个对手交手都会对我有帮助。

  《乒乓世界》:联赛里最享受和最好玩的事是什么?

  波尔: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训练。当然非常辛苦,但他们帮我提高了很多。

  《乒乓世界》:你怎样评价自己在联赛里的表现?

  波尔:在来中国之前,我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在我的德国队友们休假的时候,我来到了中国。刚来的时候,我对成绩期望并不太高,但当我赢了6场只输了1场之后,我找到了感觉,比赛中的某些环节我提高得很快,但也确实感到筋疲力尽。

  《乒乓世界》:在中国打联赛,会有哪些收获?是否有在中国“练兵”,然后到大赛去冲击中国队的打算?

  波尔:能和马琳、郝帅这样的高手训练确实是个非常好的机会,而且每隔三四天就能和这样高水平的中国选手比赛,这种机会太难得了,对我非常有帮助。我希望今后都能如此,这样的话,到了奥运会,我会是更可怕的对手!

  《乒乓世界》:作为外援,会不会感到有点孤独?

  波尔:不会。俱乐部的每个人都在努力让我和我的妻子生活得更舒适,非常感谢他们!

  《乒乓世界》:在中国打联赛遇到过什么困扰吗?

  波尔:做名人确实不太容易,在机场、市中心,每到一个地方都能被人认出来。当然,能有这么多支持我喜欢我的球迷也是件很幸福的事。

  《乒乓世界》:通过联赛看中国队的主力队员们,你如何评价他们?

  波尔:这就是中国队的优势,实力型的选手、各种各样的打法、独特的体制、积极进取的年轻选手、经验丰富的老运动员……最重要的是,中国队完美地集这些于一体。与联赛相比,中国队队员在大赛中的精力更集中,准备更充分。

  《乒乓世界》:乒超联赛的签约金你满意吗?

  波尔:当然,我很幸运能把爱好作为职业,而且通过它在德国、在中国赚很多钱。我非常满意,必须满意!

  《乒乓世界》:联赛期间如何放松?

  波尔:有时候做做按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