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河南建业VS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球队已达到要求的80% 中甲不是地狱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10月21日11:45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训练结束后的特鲁西埃“自觉”地走到场边的记者面前,笑眯眯地接受采访。他的讲话一如既往地有很多转折、很多铺垫,这是他说话的特点。那边球队的大巴已经等待多时,但是始终没有人按喇叭催他。这让我想起了上赛季的高歌奇,同样是接受采访,每次都会有助理教练或者队员恶作剧地来催他。每次听到喇叭响,高歌奇会马上跑步赶车。很明显,这是两个背景和性格都完全不同的教练,但愿最终都能带队保级成功。

  记者:“还有三轮,球队保级最需要的是什么?”

  特鲁西埃想了半天:“最需要的是运气……我们需要创造机会,我们需要严密防守。但是我们需要运气把创造出来的机会变成进球,我们需要运气不让防守队员再犯错误。所以其实需要很多,但是归根结底是需要运气。”

  记者:“接下来三场比赛都不好打,先说这场对河南吧……”

  特鲁西埃:“对河南的这场比赛我们必须取胜。因为如果我们输了或者平了,就只能寄希望于南昌也不能战胜陕西,情况还是没有改变的。但是我们赢了的话,就会给他们很大很大的压力,这样会迫使对方犯错。”

  记者:“本轮南昌队的比赛比深足的比赛晚一天,你认为谁更有利?”

  特鲁西埃:“其实到了这个阶段,先踢后踢都无所谓了。不过,你对比过前几次这种情况出现后双方的比赛结果后就会知道,我们先踢可能比较有利。”

  记者:“这个赛季接近尾声了,你认为你的球队达到了你要求的百分之几?”

  特鲁西埃:“我最高兴的是大家很努力,虽然今年我们的成绩不行,但是比赛过程我还是很满意的。我们队里有太多年轻的队员,你不能要求他们太多,谁都不可能一上场就是球星……如果非要量化,可以说我80%的要求他们都达到了。在这个赛季的大部分时间,球队的一些实际需要没有办法得到充分的满足和保证。其实我只需要一块草皮场地,有可以确保的灯光,有稳定的居住条件,队员们的工资和奖金能如期发放……对于现在我们这支球队来说,这就足够了。我知道俱乐部今年过得很困难,我也知道万总在努力满足这些条件,我希望以后能越来越好……当然,我希望能留下来,和大家一起把剩下的那20%完成。”

  记者:“虽然说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是你做好各方面准备了吗?”

  特鲁西埃:“是的,我已经有了A计划和B计划。到现在我是不会跟队员说起B计划的,不过既然你问了,我也可以坦白地告诉你,我认为中超不是天堂,中甲也不是地狱。以我们队的这些实际情况,有这么多年轻的充满希望的队员,到中甲去踢一年也不一定就是世界末日,我很有信心在一年后把他们带回中超来,那时候的他们就和现在完全不一样了。”

  记者:“这是不是意味着你不会离开深圳队?”

  特鲁西埃:“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我很希望能留下来,我想留下来。只要老板还相信我,我有信心把这支队伍带好。传闻中那些队伍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留下来。”

  采访结束,特鲁西埃一一与在场记者握手……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