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塞女排世界杯前生变故 两名将以私人理由拒参赛

2011年10月21日11: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日前,主教练泰尔齐奇(Terzi□)正在率领塞尔维亚女排进行世界杯前的高强度封闭性集训,不过两位名将前队长尼科利奇(Nikolic)和欧锦赛最佳二传奥格亚诺维奇(Ognjenovic)以私人理由拒绝赴日参赛,1号拉泽莱维奇(Lazarevic)也是最终遗憾无缘正式名单,令这支新科欧锦赛冠军出征女排世界杯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

  据知情人士透露,塞尔维亚女排的前队长尼科利奇在欧锦赛决赛对阵德国队期间就已经萌生去意,称今年无论是否赢得世界杯入场券都不会再为母队效力,将争取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事实上,尼科利奇此前对于出战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意愿就不是很高,并且在刚刚结束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上,代表土耳其电信女排登场也没有表现出更多的神勇,此番以个人理由拒绝参加世界杯或许与她想放松心态调整状态有关。

  尼科利奇作为全队的攻防核心,本次缺席世界杯将对于塞尔维亚女排备战带来不小的影响,主教练泰尔齐奇在两翼进攻端(包括主攻和接应)同时招募七位选手,除了恒大女排前外援布拉科切维奇坐镇首发接应外,其他六位选手都将同时兼职起主攻和接应的重任。其中,莫尔纳凭借相对稳定的保障能力有望作为首发主攻出场,而攻强守弱的马拉古尔斯基极有可能出任对角,韦索维奇、马来塞维奇、拉泽莱维奇和布耶利察将竞争替补,世界杯前这一位置还将裁员一人。

  同时,欧锦赛最佳二传奥格亚诺维奇也以私人理由无意出战世界杯。对此,主教练泰尔齐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不想对此发表任何评论,你们应该去向她们了解情况。这两位球员告诉我,她们感觉无力征战世界杯,因为她们都非常疲劳,尼科利奇刚刚打完世俱赛。即便如此,我们也会派遣最强的阵容飞赴日本,没有人是不可替代的。”

  主教练泰尔齐奇在主力二传位置上将重点培养安东尼杰维奇,济夫科维奇作为替补选手在场面出现被动时准备救火,此前入围集训的拉登科维奇(Radenkovic)将暂时被调整出国家队;自由人位置继续由塞比奇和波波维奇联手出战,前者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有望占据首发;副攻方面两位集训名单中的小将沙维奇(Savic)和斯特瓦诺维奇(Stevanovic)此次无缘赛前的封闭性集训,拉西奇、科斯马诺维奇、维基科维奇和尼恩科维奇这四位球员不出意外将携手承担起前排拦防核心的要职。

  两位名将尼科利奇和奥格亚诺维奇因故缺席世界杯,确实让塞尔维亚女排在关键场次能否顶住压力顺利闯关成疑。在世界杯集训15人缩编名单中,欧锦赛MVP布拉科切维奇将承担起得分核心的重任,如果塞尔维亚女排能够成功保持住欧锦赛舍我其谁的霸气,那么这支欧洲新科冠军还是有望跻身四强创造历史的。

  2011年塞尔维亚女排备战世界杯集训15人缩编名单如下:

  主攻/接应(7人):2号布拉科切维奇(Brakocevic)、3号马拉古尔斯基(Malagurski)、7号莫尔纳(Molnar)、9号韦索维奇(Vesovic)、6号马来塞维奇(Malesevic)、13号布耶利察(Bjelica)。

  副攻(4人):5号科斯马诺维奇(Krsmanovic)、16号拉西奇(Rasic)、14号尼恩科维奇(Ninkovic)、17号维基科维奇(Veljkovic)。

  二传(2人):8号安东尼杰维奇(Antonijevic)、4号济夫科维奇(Zivkovic)。

  自由人(2人):18号塞比奇(Cebic)、19号波波维奇(Popovic)。

  (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