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河南建业VS深圳红钻

深圳红钻董事长:特帅是个好教练 减少防守失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10月21日11:54

  同样的三个问题,

  看看他们的答案?

  问题①:最后三轮,深足保级的关键点在哪?

  问题②:你对特鲁西埃如何评价?

  问题③:如果给特鲁西埃建议,你会提什么?

  万宏伟(深圳红钻俱乐部董事长)——

  ①:后防线不犯错或者少犯错,尽量减少失误。现在球队在中前场是有进攻能力的,是可以层层推进创造机会的,但是如果后面不停失误,就等于把进攻的那些火力都浪费掉了,这是保级的关键问题。

  ②:特鲁西埃的战术理念、足球哲学是我们的财富,也会有一天成为中国足球的财富。中国足球还停留在单打独斗阶段,特鲁西埃的长处是能在小范围传递和跑动中使球队得到整体提高。现在红钻队已经体现出控球的优势,只是我们队员能力还不行,只要这些队员的能力有了提高,他的打法会发挥出巨大威力。

  ③:杜绝或者减少防守失误。球队的进攻能力已经得到提升,关键是防守也需要有根本性的提高。如果说短期内,减少防守失误就是最好的办法。

  李毅(深圳红钻队助理教练)——

  ①:最关键的是不能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全队上下都需要有坚强的心,都要有一种不放弃的信念,这是实现保级的前提。

  ②:特鲁西埃是公认的好教练,我很庆幸能在转成教练后就能跟着他学习。他一直坚持的传接球训练、地面打法是先进的,给日本足球带来彻底改变的,也已经开始改变深足,只是我们队员的能力还暂时达不到。在这8个月时间里,他在管理上的职业和注重细节是让我非常佩服的。虽然中超其他球队也一直强调细节,但是很多时候你不知道哪些才是最重要的。还有如何放假、如何休息,他的做法是最符合职业球员需要和身体规律的。对于我来说,他是一个很好的老师,他教会了我用全局的眼光看问题。其实教练就像大脑一样,不光是打法、战术、用人,球队的方方面面都要顾及,特鲁西埃的水平体现在他的全面控制。

  ③:至于建议嘛,我是助理教练,不方便说……

  简满根(深圳市球迷协会会长)——

  ①:我认为有两个关键,其一是深足抓好自己的防守,不要再出现低级失误,这几场关键比赛绝对不能再出现上一场那样的失误。其二我希望南昌队自己掉链子,这样深足才有反超的机会。深足现在还把握着自己的命运,但是主动权已经在对手那里。

  ②:无论是他塑造的控球打法还是个人的敬业精神上说,特鲁西埃是一个有水平的教练,很多队员也跟我说,国内的确没有这种水平的教练。但是他的用人、喜欢打骂队员的性格还有固执的个性,也制造了一些矛盾。总的来说,如果俱乐部的投入能稳定增加,我相信特鲁西埃带几年后会出成绩的。

  ③:希望国内教练组能给特鲁西埃多些建议,就像当年郭瑞龙主动配合朱广沪一样,一个红脸一个白脸,这一招对中国球员会更加见效。当然也希望他本人能听进去更多意见。只要他能适当改变,我是希望他留下的。

  (黎晓斌整理)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